![]()
本期Gist速覽
·四冠話題再起:英國媒體開始炒作阿森納與曼城的四冠可能性,歷史上唯一實現四冠的是1967年的凱爾特人
·許爾策勒的抱怨與反擊:布萊頓主帥賽后怒斥阿森納拖延時間,但數據顯示布萊頓本身就是犯規最多的球隊之一
·媒體生態觀察:泰晤士報三位記者的阿森納報道呈現不同立場,讀者留言區成為有趣的觀點戰場
·足總杯泥地之戰:16歲雙星道曼和薩爾蒙首發,在曼斯菲爾德莊園的泥地上演青春風暴
·定位球戰術進化論:阿森納角球戰術已從"扛門將"進化到"多點起跳",約爾正在開創一個全新教練流派
·未來賽程前瞻:周中歐冠客戰勒沃庫森,3月將迎來聯賽杯決賽等多場關鍵戰役
開場:靜悄悄的周末與足球之外的生活
顏強 00:34
歡迎收聽最新一期的《兩桿老煙槍》,好平淡好安靜,這一個周末。
潘采夫 00:40
這里的黎明靜悄悄。所以大家真的有可能...
顏強 00:49
有的腳底筋膜炎都犯了。
潘采夫 00:52
我最近帶著一個英國哥們——愛丁堡大學的天文學教授,天天跑那種山地馬拉松的,三年沒踢球了,結果跑動真的...50多歲人了,把我們跑了,體能巨好。
潘采夫 01:10
他自己給我展示跑動范圍,兩個小時大概跑了接近9000米,足跡覆蓋除了兩個點球點,其他的全覆蓋。
顏強 01:33
確實挺好的,開春了更適合戶外運動。今年開春比較晚,更加適合運動。
潘采夫 01:56
是的。什么時候組織一個在京老煙槍足球聯誼?
顏強 02:02
球迷局是吧?
一、四冠話題再起:歷史唯一的那支球隊
潘采夫 02:03
搞一個球迷局真的可以征集一下。
顏強 02:08
現在各種線下活動,我都處在一個惴惴不安的狀態——大家先別鬧騰,先安安靜靜看球,先猥瑣發育,靜待發展。
關鍵觀點:當球隊真正具備威脅、越來越接近獎杯時,就會成為所有人的敵人。
顏強 02:45
過去這個周末大家沒話題說的時候,我發現英國媒體開始有意無意炒作所謂的"四冠"說法。打到3月了,還有兩支球隊都具備四冠可能,這真的是絕無僅有。
顏強 03:07
因為以前足球歷史上從沒出現過。歷史上拿過4冠的球隊,只有一支,潘老師你知道是誰嗎?一個賽季拿了4個冠軍的只有一支。
潘采夫 03:21
難道是諾丁漢森林?
顏強 03:23
不是,是你們蘇格蘭的——凱爾特人。
潘采夫 03:28
...蘇超的四冠?
潘采夫 03:31
沒事。
知識卡片:1967年的凱爾特人——里斯本雄獅
·1966-67賽季拿下蘇格蘭聯賽、蘇格蘭杯、蘇格蘭聯賽杯和歐洲冠軍杯四冠
·歐冠決賽擊敗的是當時赫赫有名的國際米蘭("大國際"時代)
·全隊所有隊員出生地距離凱爾特人公園球場都在30英里(約50公里)內,全是格拉斯哥本土球員
·決賽對手國米主帥埃雷拉以"鏈式防守"和爭議性的藥物使用聞名
顏強 03:33
1966-67賽季,他們拿了歐冠,所謂的"里斯本雄獅"。蘇格蘭的三個冠軍倒不是那么罕見,關鍵他把歐冠也拿了。歐冠決賽贏的是當時國際米蘭,那時候國米主教練是埃雷拉。
顏強 04:25
有兩個點值得一提:那一支凱爾特人的全隊隊員,出生地距離凱爾特人公園球場都在30英里內,全都是正宗的本土球員。
顏強 04:26
第二點,我最近看了一些足球往事的書籍,里面提到埃雷拉當年帶的國際米蘭,那是一支"藥王"球隊——拿青年隊隊員當小白鼠試藥,著名的埃雷拉鏈式防守就是那時候創立的。球員不吃藥就別想在一隊混。
潘采夫 05:24
那個年代正是蘇聯東歐吃藥的巔峰期。
顏強 05:43
有資深的意大利記者說到90年代,說那支大國際幾乎是公開的——你想打主力,不吃他的藥就別想在這球隊里混。
潘采夫 06:01
埃雷拉還這樣?這太牛了。
顏強 06:04
一代名帥。凱爾特人能決賽贏他的球隊,了不起。
潘采夫 06:12
是了不起。你剛才問我的時候,我腦海中齊刷刷閃過"誰拿了歐冠"這幾個字——歐冠是最難的。沒想到是凱爾特人。
潘采夫 06:22
謝謝你把蘇格蘭歸到英格蘭,我代表蘇格蘭對你表示鄙視。
潘采夫 06:33
昨天我帶著英格蘭大哥,給他套上了蘇格蘭蒂爾尼的球衣。
顏強 06:39
他是英格蘭人,在愛丁堡教書。
潘采夫 06:43
愛丁堡大學教書,給他套一件蒂爾尼的球衣——這是我第一次背叛我的英格蘭。
顏強 06:51
他們倒無所謂。但要讓蘇格蘭人穿上英格蘭球衣,人家就怒了。
潘采夫 06:57
沒錯,統治階級總是泱泱大度的,被壓迫階級總是睚眥必報。說人心眼小,郭德綱說了:莫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二、四冠討論與媒體風向轉變
顏強 07:16
我在這兒再普及一下,埃雷拉這位國際米蘭名帥確實值得一提。他創造的鏈式防守影響深遠,他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后裔,60-68年執教國際米蘭,后來客串過意大利國家隊教練,還執教過巴薩、馬競、塞維利亞、羅馬...
觀點交鋒:四冠話題是吹捧還是毒藥?
顏強 08:08
結果阿森納和曼城每打一場比賽,人家都在后面追著喊"四冠"。我倒覺得不知道有多少阿森納球迷會念叨這事。
潘采夫 08:52
這個東西真的是強者的天下。整個賽季對阿森納的評論口風,如果做成一個曲線,你會覺得很有意思。
潘采夫 09:05
前邊你會看到傷病、轉會、引援水平,到定位球、無聊、英足總,慢慢轉到四冠。我已經看到麥克馬納曼說,阿森納今年賽季末應該能拿兩冠,但四冠現在是在討論的話題。
潘采夫 09:48
這真的是強者——你眼看你越來越要奪冠的時候,每個人都在換一種方式,從以前的嘲笑開始變成某種吹捧。
顏強 09:54
對,偉大的拿破侖皇帝即將兵臨巴黎城下了。
三、許爾策勒的咆哮與數據反擊
顏強 10:21
這個周末,除了四冠說法,還有從上一期延續至今的口誅筆伐。一些著名媒體人紛紛發聲,援引1:0客場贏了布萊頓之后,許爾策勒咆哮怒罵:"只有一支球隊想踢球,說他們要自己創造規則。你什么時候見過一場比賽守門員倒地三次?"
數據核查
·那場比賽阿森納守門員倒地兩次(而非許爾策勒說的三次)
·英超本賽季至今,總犯規數排第一和第二的球隊分別是:伯恩茅斯(352次)和布萊頓(351次)
·布萊頓打阿森納這場,犯規數14次,不算多
·邏輯鏈條:犯規多→球權交出→讓對方從死球狀態重新開球更多→對方消耗比賽時間的機會更多
顏強 10:51
這場比賽阿森納確實多次在比賽重啟后耽誤時間。但我想跟大家同步一個信息:英超本賽季至今,總犯規數排第一和第二的球隊,分別是伯恩茅斯和布萊頓,352次和351次。
顏強 11:15
這說明什么?這場打阿森納,布萊頓犯規數不算多,只有14次。但你犯規多,自然球權交出去,讓對方從死球狀態重新開球會更多。很大程度上,布萊頓在重啟比賽中消耗時間比對手少,是因為自己犯規多——你總把機會交給別人。
潘采夫 11:43
他趕緊去跑著去防守,是這意思嗎?
顏強 11:47
很大程度上是你自己主動犯規多,造成了你被迫要坐等別人重新開始比賽。
顏強 11:58
不過從許爾策勒的抱怨,今天早上我聽到一個蘇格蘭老哥克雷格——以前在凱爾特人和切爾西都踢過的,直接在那大罵許爾策勒是個"Winch bag",說這哥們場場比賽之后各種抱怨。你一個英超下半區的球隊,把布萊頓帶成下半區,有什么好抱怨的?
關鍵觀點:所有強隊、所有球隊在領先時都會盡可能消耗比賽時間。這在足球世界一點都不新鮮。
潘采夫 12:56
當然。而且這哥們把近五六年來的布萊頓帶到最難看的一年,有什么好講的?他前兩任都比他帶得好多了。
四、從"太軟"到"太臟":阿森納的輿論悖論
顏強 13:08
我覺得上期分享的觀點是對的:有這么多人突然蹦起來——加里·內維爾罵得比較早,一直數落阿森納各種不是——只有當你真正具備威脅,只有當你真正讓大家看到你可能越來越接近獎杯、接近冠軍,這個時候你就成為了所有人的敵人。
顏強 13:32
所以我還是強調:到這個時候,阿森納球迷自己心里也得放寬心、閉上耳。你肯定會遭受各種挑戰、仇視、辱罵。很多阿森納球迷心里一直有一點過往殘留的心理慣性——總覺得我們這個球隊應該能得到更多球迷喜愛,甚至得到中立球迷認可。
顏強 14:07
溫格時代至少留下了這樣的影子——藝術性、美好的地方。但你再想想,溫格時代的前10年,阿森納可沒積累多少朋友。當你真的是年年都能追逐冠軍的時候,你是聯賽里至強球隊之一的時候,你不會有太多朋友。
關鍵觀點:現在無非是把批評指責聲從對手主教練的辱罵,擴散到了媒體界。
潘采夫 14:43
阿森納最奪冠的那幾年,整個英超從教練到裁判,沒一個對阿森納有好臉——上去就鏟。那個年代,大家記得嗎?我踢不過你,我就鏟廢你,我要用英式的勇氣對抗你的美麗足球。
顏強 15:08
而且現在最滑稽的一種批評就是:"阿森納怎么踢得這么臟?阿森納怎么這么多大動作?阿森納怎么這么硬?"
關鍵觀點:過去20年對阿森納的批評最多的,不就是"阿森納太軟了"嗎?"阿森納是軟蛋,打不了硬仗,打不了強敵"。你到底想要怎樣?
五、曼聯名宿與熱刺亂局
潘采夫 15:34
顏總,你這一說讓我這兩天沒想明白的問題又浮現了:阿森納即將奪冠,大家會罵他。那你說為什么羅伊·基恩、斯科爾斯和內維爾會整天罵卡里克呢?您年齡大兩歲,給我講講他們中間有什么事?
顏強 16:03
卡里克最近被罵?我沒有看到。
潘采夫 16:07
斯科爾斯說卡里克踢得太難看,這種人怎么能當曼聯主教練?雖然帶的還行,但我們需要世界著名教練...這是為啥?卡里克不是他們的隊友嗎?而且帶的成績這么好。曼聯的名宿是不是都神經病?
觀點交鋒:曼聯名宿為何攻擊自己人?
顏強 16:36
抱歉,我跟你的信息不是特別同步。卡里克也就是最近這一場才...其實現在聯賽別說前三,至少下賽季歐冠機會是比較穩的。
顏強 16:57
這段時間反倒在曼聯不斷連勝、特別是謝斯科能絕殺比賽的過程中,整體英國媒體對曼聯的批評聲、話題討論聲都少了很多。現在大家更愿意去了解熱刺到底是怎么回事。
顏強 17:18
今天唯一看到的是謝林漢姆怒罵圖多爾——挺廉價的攻擊:你圖多爾有什么用?范德芬這些人根本不聽你的。你就是一個臨時教練,合同期比球員短多了,根本不可能統治更衣室。圖多爾要求球員多跑動,這幫大爺哪會踢?
六、泰晤士報三劍客:阿森納報道的三種姿態
顏強 18:02
英國媒體,尤其倫敦媒體,泰晤士報最近有三個記者和評論員值得關注:
泰晤士報阿森納報道三劍客
記者
特點
代表作
艾莉絲
利物浦球迷,酸溜溜
布萊頓賽后1000字賽況,只有200字寫比賽
加里·杰克
有點酸,但至少寫比賽
相對客觀
馬丁·薩繆爾
英國收入最高文字評論員
一周內兩篇專欄觀點矛盾
顏強 19:13
第三個人我特別要提——馬丁·薩繆爾,泰晤士報主要體育評論員,曾經英國所有足球文字評論員里收入最高的一位。他上周中寫的專欄觀點跟我相似:"阿森納別再指望別人會愛你,你現在需要動搖所有人最大利益了。"
顏強 20:15
但他周六的專欄標題是:"The greatest champions wanted to play. So why don't arsenal?"(最偉大的冠軍都想積極進取,為什么阿森納不這樣?)
顏強 20:32
副標題更有意思:"足球沒有藝術表現分,贏得比賽不止一種方式。也許我們要給阿爾特塔的球隊更包容一些,因為他們正接近歷史性成就。"
關鍵觀點:主標題和副標題、導語存在巨大矛盾——典型的"騎墻寫作"。
顏強 21:27
內文也很擰巴:說阿森納為什么不能踢得藝術一點?為什么老定位球?但又說阿爾特塔的球隊肯定不是簡單粗暴的。
顏強 21:45
我這周末做的主要工作,就是看這三篇文章下面的留言。泰晤士報是付費欄目,評論區質量比較高。艾莉絲那篇下面,讀者直接說:編輯排活別折磨她了,讓她去看利物浦比賽吧,別讓她來看阿森納了——每場看完她都不爽。
顏強 22:38
薩繆爾那篇下面有205條留言,讀者給出大量證據和觀點對比,說明這些媒體的態度一周之內就會左右搖擺。這就是我們面對的世界。
顏強 23:14
不好意思潘老師,啰里啰嗦把我這個周末看到的一些媒體內容給你匯報了。
鳴謝
文字版:焦勇
音頻版:文宇溪初、何健NGC、西瓜大魔王、棟棟Eric、盧毅、大吉吉、偶然寒煊、Siwei、Aa家有二daughter、昨夜星塵、楓、ARS平平、liangyan、樂悠悠、Henry、田地、catdy chao、焦勇、江白、水銀重力、菲利波維奇
謝謝各位對《兩桿老煙槍》的支持!
七、足總杯泥地之戰:16歲雙星的閃耀
顏強 24:36
這個周末過得挺碎,并沒有看到明顯趨向性的聲音。甚至對一場比賽,開篇這么久都沒提這場比賽。
潘采夫 24:51
而且還是個早場,這么多人都看了的。阿森納的比賽要按說踢曼斯菲爾德挺有意思,但對阿森納來說,一場比賽過去了,三分或過關到手了,有時候對內容都有點無暇顧及了。不少球迷都有這種感受:終于又過一場——那種急切的心情。
顏強 25:37
你來跟我們說說這比賽,潘老師。
潘采夫 25:40
這場比賽我最喜歡看的不是戰術——我喜歡看那泥地。我已經太久沒看到泥地了,非常親切,畢竟在蘇格蘭踢了四五年泥地。隨著比賽進程,剛開始場地看上去還挺平,但踢著踢著你會發現,每個人鞋底上都沾著一層泥,球到那就不太動了。
潘采夫 26:15
所以卡拉菲奧里受傷,我甚至擔心哈弗茨也受傷——他們踢得真的很別扭。曼斯菲爾德球員那么猛圍著攻,上下紛飛,那么熟悉場地,完全可以理解。
關鍵觀點:在這樣的場地環境中,道曼像蜻蜓一樣盤帶,泥地對它不形成影響,一帶就是直線驅動20多米30米,真的了不起。
潘采夫 27:04
這場比賽我就盡看他的表演了。貴哥跟埃澤屬于天花板——這仨人給我帶來巨大的娛樂精神。當然還有曼斯菲爾德莊園,我跟閨女在一邊看那小說,原來說的他們那兒的曼斯菲爾德莊園跟阿森納還挺友好的。
足總杯數據卡片:16歲雙星
·薩爾蒙:16歲190天
·道曼:16歲66天(2009年12月31日生)
·兩人同時首發,是1967年以來足總杯最年輕的一對16歲首發球員
·開場第1分鐘,薩爾蒙頭球解圍——二戰后足總杯最年輕觸球球員(這個記錄只維持了6秒,因為接球的是比他更年輕的道曼)
·分析師調侃:如果兩人像米爾納那樣踢,能踢到2050年;如果像斯坦利·馬修斯爵士那樣踢到50歲,能踢到2060年
顏強 27:39
基本信息:這場比賽更換首發9人。上半場三十七八分鐘特羅薩德受傷,恩卡皮耶替換。開場就有機會,道曼射門被對方門將羅伯茨撲出。下半場唯一失誤是防守中的失誤。
顏強 28:11
倫敦媒體泰晤士報標題:"阿爾特塔掉以輕心的嘗試,幾乎翻車"。阿森納打三中衛,以前根本沒踢過,阿爾特塔賽后承認訓練里就練過10分鐘。換9個人打三中衛,讓兩個16歲少年一起上,肯定是為了減輕一隊負擔——馬上周三客場打勒沃庫森歐冠,接下來全是惡戰。
顏強 29:15
這種踢法受場地影響非常大。我跟我閨女一塊看,她直接問:這種場地能踢嗎?阿森納難道不會把自己的訓練場也搞爛一點適應一下?
顏強 29:45
我說英超球隊,訓練基地至少留兩片球場,面積、草皮質量都跟主場完全一樣。說他們是"溫室的花朵"也對,他們很少踢這種80年代的場地。
潘采夫 30:23
就容易輸球那種。
顏強 30:26
對,很少踢這種不適應。但這不就是足總杯的魅力嗎?給弱隊競爭條件,給他們好環境,就該這么踢。
顏強 30:40
失球本身:薩爾蒙在右中衛位置拿球往中間傳,猶豫了一下;球沒走,莫斯克拉大鍋要背——反應不過來。如果按照英超習慣,自己警惕性高一點,直接上搶就能回避。
顏強 31:13
但莫斯克拉這個賽季,最近兩場打布萊頓被明特突得有點狼狽,這場注意力不夠集中。不管怎樣沒影響賽果。21歲來英超第一年,踢的場次比我們預想的多,為薩利巴、加布里埃爾留時間,整體表現進展沒問題。這種失誤對他來說也是財富——讓你知道英格蘭足球是這么踢的。
潘采夫 31:59
挺好,這特別像英格蘭、蘇格蘭鄉村的村鎮足球,一脈相承。莫斯克拉有一個"福將"數據:他為阿森納首發的所有比賽都沒輸過。恩卡皮耶、莫斯克拉今年會起非常大作用。
潘采夫 32:41
阿爾特塔說加布里埃爾、薩利巴、賴斯、蘇比門迪都有點帶傷作戰,像這種比賽正好能歇一整場,對他們來說非常難得。
顏強 33:03
徹底休息。
潘采夫 33:58
這個有意思,英格蘭人津津樂道于這種數據。
顏強 34:11
有更搞的數據:米爾納40歲破了英超上場記錄。數據分析師說,如果薩爾蒙和道曼能像米爾納那么踢球,他們到2050年還在踢。如果能像偉大的斯坦利·馬修斯爵士那么踢到50歲,他們在2060年還會上場。
潘采夫 34:48
這種"如果"太有意思了——那他這個記錄將遙不可及。
知識卡片:克拉夫父子
·父親布萊恩·克拉夫:諾丁漢森林傳奇主帥,1979、1980年兩奪歐冠,執教1452場(其中1104場頂級聯賽)
·兒子奈杰爾·克拉夫:曼斯菲爾德主教練,英格蘭前國腳,本場比賽是他執教的第1452場(0場頂級聯賽,常年執教二三級聯賽)
顏強 34:55
補充一點小知識:曼斯菲爾德主教練奈杰爾·克拉夫,他父親是布萊恩·克拉夫——79、80年代諾丁漢森林兩奪歐冠的那位名帥。奈杰爾球員時代也很優秀,代表英格蘭多次上場,馬上滿60。父親執教1452場,這場曼斯菲爾德打阿森納,是奈杰爾執教的第1452場。
潘采夫 35:57
執教場次逼平他爹了?應該差不多。有時候父子傳承還挺有意思。
潘采夫 36:07
我昨天跟我女兒說湯因比——英國最偉大的歷史學家。她說衛報也有個專欄作家叫湯因比,那是他閨女嗎?一查,不是,是親孫女。
顏強 36:31
一方面名門說法讓大家津津樂道,是很好的媒體內容。不過另一方面,這也透視出英國的社會現實——這種"九品中正"、社會層級井然的結構,其實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社會板結。
關鍵觀點:與中國這兩年相比,給更多人的平均機會還是要高很多。
潘采夫 37:13
這個社會文明時間長、富強時間長、國內大動蕩時間少,階層就容易固化。
八、埃澤與定位球:戰術進化論
顏強 38:44
回到這場比賽,還有一條更無聊的數據:過去12個月,埃澤在足總杯第五輪到決賽,每一輪都能打進制勝球。這場他進的是制勝球,上賽季在水晶宮,從1/4決賽到決賽,他打進的都是制勝球。
潘采夫 39:10
足總杯關鍵先生。
潘采夫 39:12
還有一數據我沒確定:這場是阿森納本賽季打進百球的比賽?
顏強 39:23
恰恰是打進百球。而且兩個進球都不是定位球。
觀點交鋒:阿森納只會定位球?
顏強 39:34
很多人跑到薩繆爾那留言:你說了半天踢得不好看、只有定位球——阿森納運動戰進球同樣也是聯賽最多的。這個賽季已經進了百球。你針對一場比賽蔓延出來的各種問題,深度的內容有沒有探查?
顏強 40:03
其次,更值得一提的:阿森納為什么一定要采取這樣的打法,用定位球破局?因為大對手都把阿森納擺到"難以攻克"的高度。越是如此,破局的難度就越大。阿森納只是更好地掌握了一項以往不熟悉的能力。
關鍵觀點:與其說阿森納打角球是"干人家門將、阻撓人家門將",這一切都在規則允許范圍內。是阿森納做得太過分,還是對手們應該做得更好?
潘采夫 40:57
阿森納現在已經不再去扛對方門將了——很少見懷特在后邊拽拽什么。阿森納現在是從四面八方往守門員周圍一米處起跳。這真的要指望罰球手又快又賊的傳球。其他球隊學阿森納的時候,正好學到"扛門將"——大量球隊正在拱門將,但阿森納已經不拱了。阿森納有時候會阻擋守門員的出發線路,這能怨誰?這是戰術的進化。
潘采夫 41:59
阿森納現在是聯賽進球最多、失球最少、分數最高的。這樣的聯賽榜首,如果還沒有說服力,該怎么有說服力?
顏強 42:32
沒問題,你可以充分表達你不喜歡,這是最正常不過的結果。但你要站在道德制高點上藐視、強調你比他優秀、比他道德崇高——這就太扯淡了。
九、喬維爾:正在開創一個教練流派
潘采夫 43:04
大家都在羞羞答答地學,沒有一個球隊旗幟鮮明地反對定位球戰術。除非規則真的改了,下賽季不要捶打守門員,堅決禁止。
顏強 43:19
今天錄制前我看到一條關于角球的細節分享,挺有趣。比如盧塞尼奧找到應對阿森納角球的方式:派三個人往中線走,擺出強勁反擊姿態,讓阿森納在禁區內防守的人員也得減緩。
顏強 44:00
但阿森納又有新改變——并沒有派更多人沖入小禁區控制對方門將,反倒留出空間讓加布里埃爾沖擊后點。
關鍵觀點:阿森納這個賽季,定位球角球有多重創新
·足總杯上一輪:馬丁內利沖擊前點直接攻門或回蹭
·打切爾西聯賽第一球:加布里埃爾后點擺渡
顏強 44:52
這些都是固定場景中不斷創新的結果。喬維爾每打進一個定位球就要分成——太合適了。喬維爾前兩年還想走,因為倫敦生活成本太高。
潘采夫 45:22
定位球教練收入可能低于首席助教,畢竟新職業。但他現在是定位球教練的"收入一哥",毫無疑問。他離開阿森納,薪水翻不了一半也得猛漲。
潘采夫 45:49
他甚至可以開班了。兩個月前我看到新聞,他在嘗試講如何發定位球——權威了。創造一個新領域挺好。
顏強 46:11
足球就是如此,螺旋式上升,繞不開這些內容。
潘采夫 46:22
我們以前哀嘆足球已經完善到反面,戰術、空間、跑動、體能、醫療恢復到極致。突然發現定位球有一個人開宗立派,打開市場空白——難道不是好事嗎?
十、歐冠前瞻:勒沃庫森傷情與歷史交鋒
顏強 46:55
現在我們先預定個時間:這周四我們肯定要錄一期跟勒沃庫森的首回合。
潘采夫 47:05
是的。
勒沃庫森 vs 阿森納 前瞻數據
比賽時間:3月12日凌晨1:45(周三)
勒沃庫森德甲排名:第6(25輪13勝5平7負)
·主場成績:7勝2平3負
·進球48,失球32(場均進球接近2球,失球1+)
傷病情況(6-7人):
·弗萊肯(荷蘭門將,英超成名)- 缺陣
·希克(捷克大中鋒)- 缺陣
·泰拉(右邊鋒)- 缺陣
·巴德(主力中衛)- 缺陣
·奧古斯托(右后衛)- 缺陣
·巴斯克斯(后衛)- 缺陣
阿森納傷病:
·梅里諾 - 確定缺席
·薩利巴 - 有一定扭傷
·厄德高 - 膝關節問題
潘采夫 49:00
希克?捷克大中鋒?歐洲杯進球的?
顏強 49:02
對,希克打不了。防線巴斯克斯大家應該有印象,從皇馬去的勒沃庫森。
顏強 50:23
最近俱樂部對外的內容發布里,有個小紀錄片是關于厄德高作為隊長的各種表現——可能是個正向傳播。
顏強 50:40
看看兩隊交手:過去22年,00-01賽季的交手記錄沒意義。2024年8月酋長杯有過一次,阿森納4:1——哈弗茨兩球、特羅薩德、熱蘇斯。熱身賽,意義不大。
顏強 51:55
阿森納對德甲球隊,除了拜仁勝率低,其他包括多特蒙德,給阿森納形成的壓制都不算大。
十一、未來賽程:3月冠軍月
顏強 51:55
未來賽程:
·3月15日:主場對埃弗頓(聯賽)
·3月17日:主場對勒沃庫森(歐冠第二回合)
·3月22日:對曼城(聯賽杯決賽)
·足總杯抽簽:今晚后半夜出結果(1/4決賽,4月4日進行)
顏強 52:29
以后不要再說Big6了,修正一下——好像只剩Big5了?曼城晉級,第五都不太合適。曼聯早就出局。曼城、切爾西、利物浦、阿森納都晉級。有兩個小冷門:桑德蘭被維爾港淘汰,南安普頓客場干掉富勒姆。
潘采夫 53:25
未來這一個月,至少有一項冠軍要決出來了。
顏強 53:31
對,3月份就決出。
潘采夫 53:33
挺好,踢到溫布利——聯賽杯決賽溫布利,足總杯決賽也是溫布利。下一輪說不定要對曼城。兩支四冠都有戲的,就是阿森納和曼城。隨著包圍圈收縮,包括歐冠,阿森納跟曼城至少有一個可能能碰上。未來兩個月跟曼城得踢三場,挺刺激。
顏強 54:16
紐卡在咱們這區,還有可能第六次跟曼城再碰。
潘采夫 54:25
我原來對紐卡寄予厚望,覺得可以扮演阻擊手角色。還是你是老司機——紐卡見了曼城就是交分的。最近就是交分,還不了手,心里怵。他們覺得自己踢得還行,結果被曼城手拿把攥。其實曼城沒那么強,但碰見曼城六回被干六回,不成笑話了嗎?
顏強 55:04
但愿紐卡斯爾第一場贏了,第一場打曼城贏了,最近是四連敗。去年11月2:1贏了一場,然后就連敗。
潘采夫 55:19
保持4:2,最后再贏他們一場得了。阿森納在這邊踢的時候,我們要看著曼城的對手——希望他們給力一點。
結尾:春天來了
顏強 55:41
我們相對安靜,相對消停。到周四再錄一下。
潘采夫 55:45
我爭取看直播。
潘采夫 55:49
這場咱倆錄的,太陽底下辦公室熱得我昏昏欲睡——好爽。阿森納的前線越平靜,心情就越愉悅,對吧?
顏強 56:06
而且春天來了是吧?潘老師你可以多叫兩聲了。
潘采夫 56:14
你下周跟我去球場,去球場上叫春——一個叫春的地方。
顏強 56:24
我以后筆名叫潘采春。
潘采夫 56:27
好,我叫張大春。
顏強 56:32
拜拜。
本期金句摘錄
"只有當你真正具備威脅,只有當你真正讓大家看到你可能越來越接近獎杯、接近冠軍,這個時候你就成為了所有人的敵人。"
"過去20年對阿森納的批評最多的,不就是'阿森納太軟了'嗎?現在又說'阿森納怎么這么臟'——你到底想要怎樣?"
"你可以充分表達你不喜歡,但你要站在道德制高點上藐視、強調你比他優秀、比他道德崇高——這就太扯淡了。"
"與其說阿森納打角球是'干人家門將',這一切都在規則允許范圍內。是阿森納做得太過分,還是對手們應該做得更好?"
"我們以前哀嘆足球已經完善到反面,突然發現定位球有一個人開宗立派,打開市場空白——難道不是好事嗎?"
數據卡片匯總
項目
數據
英超犯規王
伯恩茅斯352次/布萊頓351次
阿森納百球
本賽季各項賽事已進100球
最年輕雙星
道曼16歲66天,薩爾蒙16歲190天
克拉夫父子
均執教1452場
勒沃庫森傷停
6-7人,包括希克、弗萊肯等主力
聽友加微信號:TwoGunners
《兩桿老煙槍My Ars》
《兩桿老煙槍 My Ars》是由著名媒體人顏強、作家潘采夫共同發起的一檔阿森納球迷電臺。
兩位阿森納球迷主播將通過對最新賽事的回溯,分享最熱資訊,聚焦球員、教練、球迷故事,帶出對經濟、文化、歷史等方面的解讀,帶領聽眾們通過足球,認識世界,引發思考,享受足球帶來的情緒和思維的樂趣。
《聲明》
粉絲朋友們,你們好!我是顏強,我的唯一官方小號只有如下這個《顏總工作室公號》,用于顏料內容推薦,《顏總工作室》是由我的團隊和歐洲數據分析團隊共同組建,是基于基本面和實時數據變化分析得出。歡迎大家根據本公眾號提示關注,收獲最新的顏料動態!
別忘記,點贊在看分享轉發哦~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