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 id="ffb66"></cite><cite id="ffb66"><track id="ffb66"></track></cite>
      <legend id="ffb66"><li id="ffb66"></li></legend>
      色婷婷久,激情色播,久久久无码专区,亚洲中文字幕av,国产成人A片,av无码免费,精品久久国产,99视频精品3
      網易首頁 > 網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2026年1月聯儲議息會議實錄:無可奉告!

      0
      分享至


      • 聲明措辭偏鷹派,對經濟活動的描述從“moderate”變為“solid”,表明就業市場有企穩跡象,匹配本次政策按兵不動。

      • 發布會許多問題與新人選、匯率和政治議題相關,鮑威爾連續用“無可奉告”進行回應。

      • 強調通脹(上行)和就業(下行)的風險都有減弱。

      聲明(粗體為關鍵變化)

      Available indicators suggest that economic activity has been expanding at asolidpace. Job gains have remained low, and the unemployment rate hasshown some signs of stabilization. Inflation remains somewhat elevated.

      現有指標表明,經濟活動一直在穩步擴張。就業增長保持在低位,失業率顯示出一些企穩跡象。通脹率仍處于某種程度的高位。

      The Committee seeks to achieve maximum employment and inflation at the rate of 2 percent over the longer run. Uncertainty about the economic outlook remains elevated. The Committee is attentive to the risks to both sides of its dual mandate.(刪除了就業下行風險判斷的措辭,以匹配未降息)

      委員會力求在長期內實現充分就業和2%的通脹率。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依然較高。委員會高度關注其雙重使命雙向的風險。

      In support of its goals, the Committee decided to maintain the target range for the federal funds rate at 3?1/2 to 3?3/4 percent. In considering the extent and timing of additional adjustments to the target range for the federal funds rate, the Committee will carefully assess incoming data, the evolving outlook, and the balance of risks. The Committee is strongly committed to supporting maximum employment and returning inflation to its 2 percent objective.

      為了支持這些目標,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3.5%至3.75%之間。在考慮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進行額外調整的幅度和時機時,委員會將仔細評估后續數據、不斷演變的前景以及風險平衡。委員會堅定致力于支持充分就業,并使通脹率回歸2%的目標。

      In assessing the appropriate stance of monetary policy, the Committee will continue to monitor the implications of incoming information for the economic outlook. The Committee would be prepared to adjust the stance of monetary policy as appropriate if risks emerge that could impede the attainment of the Committee's goals. The Committee's assessments will take into account a wide range of information, including readings on labor market conditions, inflation pressures and inflation expectations, and financial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s.

      在評估適當的貨幣政策立場時,委員會將繼續監測后續信息對經濟前景的影響。如果出現可能阻礙實現委員會目標的風險,委員會將準備酌情調整貨幣政策立場。委員會的評估將考慮廣泛的信息,包括勞動力市場狀況、通脹壓力與通脹預期,以及金融和國際動態的數據。

      Voting for the monetary policy action were Jerome H. Powell, Chair; John C. Williams, Vice Chair; Michael S. Barr; Michelle W. Bowman; Lisa D. Cook; Beth M. Hammack; Philip N. Jefferson; Neel Kashkari; Lorie K. Logan; and Anna Paulson. Voting against this action were Stephen I. Miran and Christopher J. Waller, who preferred to lower the target range for the federal funds rate by 1/4 percentage point at this meeting.

      投票贊成此次貨幣政策行動的有:主席杰羅姆·H·鮑威爾(Jerome H. Powell)、副主席約翰·C·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邁克爾·S·巴爾(Michael S. Barr)、米歇爾·W·鮑曼(Michelle W. Bowman)、麗莎·D·庫克(Lisa D. Cook)、貝絲·M·哈馬克(Beth M. Hammack)、菲利普·N·杰斐遜(Philip N. Jefferson)、尼爾·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洛莉·K·洛根(Lorie K. Logan)和安娜·保爾森(Anna Paulson)。投票反對這一行動的是斯蒂芬·I·米蘭(Stephen I. Miran)和克里斯托弗·J·沃勒(Christopher J. Waller),他們主張在本次會議上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1/4個百分點(25個基點)。

      本次會議無經濟預測/點陣圖

      發布會開場白及問答

      下午好。我和我的同事們依然專注于實現我們的雙重使命目標:即為了美國人民的利益,實現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

      美國經濟去年以穩健的步伐擴張,并在2026年開局之際立足穩固。

      盡管就業增長保持低位,但失業率已顯示出一些企穩跡象。而通脹仍然有些偏高。

      為了支持我們的目標,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維持政策利率不變。鑒于我們在之前的幾次會議中已累計降息75個基點,我們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是適當的,有助于推動實現最大就業和2%通脹這兩個目標。在簡要回顧經濟發展情況后,我將進一步談論貨幣政策。

      現有指標表明,經濟活動一直在以穩健的步伐擴張。消費者支出保持韌性,商業固定投資繼續擴張。

      相比之下,房地產行業的活動依然疲軟。聯邦政府的暫時停擺可能對上季度的經濟活動造成了壓力,但隨著政府重新開放提振本季度的增長,這些影響應該會逆轉。

      在勞動力市場方面,指標顯示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逐漸疲軟后,狀況可能正在企穩。12月的失業率為4.4%,近幾個月變化不大。就業增長保持低位。

      過去幾個月,非農就業總人數平均每月減少2.2萬人,這包含了政府就業和私營部門就業的變化。這反映了由于移民減少和勞動力參與率下降導致的勞動力增長下滑,盡管勞動力需求顯然也已疲軟。

      其他指標,包括職位空缺、裁員、招聘和名義工資增長,在近幾個月幾乎沒有變化。相對于我們2%的長期目標,通脹仍然有些偏高。

      基于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的估算顯示,截至12月的12個月內,整體PCE價格上漲2.9%;剔除食品和波動較大的類別后,核心PCE價格上漲4.3%。這一偏高的讀數主要反映了受關稅效應推動的商品部門價格上漲。相比之下,服務業的去通脹似乎仍在繼續。自去年峰值回落以來,基于市場調查的指標和長期通脹預期指標仍與我們2%的通脹目標保持一致。

      我們的貨幣政策行動受我們的雙重使命指導,即為美國人民促進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自去年9月以來,我們已將政策利率下調了75個基點(即0.75個百分點),使其回歸中性。這一正常化過程應有助于穩定勞動力市場,并允許通脹在關稅效應消退后恢復向2%下降的趨勢。

      我們處于有利位置,可以根據傳入的數據、不斷演變的前景和風險來確定政策利率的幅度和時機。貨幣政策并非預設好的,我們將逐次會議做出決定。

      總結來說,我們的兩個目標是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我們仍致力于支持最大就業,使通脹可持續地回到2%的目標,并保持長期通脹預期錨定。我們實現這些目標的成功與否對所有美國人都至關重要。

      我們美聯儲將繼續以客觀、正直的態度開展工作,并恪守服務美國人民的承諾。謝謝。我期待回答你們的問題。

      問:你好,美聯社。謝謝。我想問一下,你上周出席了最高法院關于Lisa Cook案件的聽證會,財政部長Scott Betten批評此舉具有政治性。你能說明你為什么出席,以及你會如何回應部長的批評嗎?

      答(鮑威爾主席):首先,我不回應其他官員的評論,無論是誰。這樣做是不合適的。我會告訴你我為什么出席。我想說,這個案件可能是美聯儲113年歷史上最重要的法律案件。當我考慮這件事時,我覺得如果我不出席反而很難解釋。此外,Paul Volcker(前美聯儲主席)在1985年左右也曾出席過最高法院的案件,所以這是有先例的。我認為這是一件合適的事情,所以我去了。

      問:我想快速追問一下就業市場。你上個月提到家庭調查數據可能被扭曲了,你也提到了就業人數可能被高估,這暗示我們仍處于負增長的招聘步伐中。那么,你認為失業率的下降是穩固的嗎?你說情況已經企穩的依據是什么?謝謝。

      答(鮑威爾主席):這其實是兩個問題。第一,我們正在擺脫政府停擺帶來的數據扭曲。無論11月的扭曲有多大,12月都變小了,所以我們正處于這些扭曲不再重要的階段。它們依然存在,但只是細微的調整。

      我們修改聲明的原因——讓我找一下聲明——僅僅是因為,之前聲明說“就業下行風險在近幾個月上升”。而我們要看到的數據顯示出一些企穩的跡象。我不會過分強調這一點,但確實有一些企穩跡象。同時也有些跡象顯示持續冷卻,所以我們認為之前的描述不再準確。

      此外,自上次會議以來,經濟活動前景明顯改善,這假以時日應該會對勞動力需求和就業產生影響。

      基于這兩個原因,我們決定從聲明中刪除那段措辭。

      問:華爾街日報。鮑威爾主席,你通常避免直接卷入政治爭議,但1月11日的聲明是個例外。這次有什么不同?你是否擔心這會將美聯儲卷入進一步的政治辯論?

      答(鮑威爾主席):今天我只建議你參考我在1月11日發表的聲明。我不會對其進行擴展或重復。我并不打算……這真的是關于新聞發布會、經濟以及我們今天所做決定的場合。雖然有些相關,但我不會深入討論那個話題。

      問:你能透露美聯儲是否回應了傳票嗎?

      答(鮑威爾主席):關于這一點,我今天無可奉告

      問:彭博電臺和電視。你是否已決定是否留任美聯儲主席?如果是,能告訴我們決定是什么嗎?如果不是,我們何時能期待一個決定?

      答(鮑威爾主席):沒有,再一次,關于這一點我今天也無可奉告

      問:在這種情況下,你為什么會想要離開呢?

      答(鮑威爾主席):同樣,我不想討論這個。這些問題有合適的時間和地點,但不是我今天要在此時此地討論的。謝謝。

      問:金融時報。非常感謝接受提問。還有一個問題可能稍后需要回答,我們看到最近幾天美元匯率波動很大。你認為是什么推動了美元走低?你對本周看到的波動程度感到擔憂嗎?謝謝。

      答(鮑威爾主席):Claire,如你所知,我們不評論美元。實際上,行政當局,特別是財政部,負責監督貨幣和匯率等事務。我們不評論這些。那不是我們的角色。所以我對此無可奉告

      問:但你認為市場波動的背后原因是什么?是資產管理公司在分散投資嗎?

      答(鮑威爾主席):我們不談論美元,也不談論是什么在推動它。這樣做對我們來說是不合適的。這真的是財政部的事。這是他們的職責范圍,我們不插手。我們做貨幣政策和其他事情,但我們不評論美元。抱歉。

      問:Axios。顯然這次會議沒有經濟預測摘要(SEP),但鑒于聲明中關于增長和勞動力市場的措辭略有轉強,我們是否應該假設進一步降息的時間表比人們在12月預期的要推后了?

      答(鮑威爾主席):首先,如果你看上次會議以來的傳入數據,增長前景清晰,褐皮書等所有數據都表明今年增長開局穩健。通脹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正如我提到的,部分勞動力市場數據顯示出企穩跡象。所以,總體來說預測確實更強了,如果這是你的問題的話。我不確定我是否回答了你的問題。

      問:我是指關于任何額外寬松政策的時機或步伐?

      答(鮑威爾主席):哦。所以,我們還沒有做……我們就此所說的是,在這次會議之后,在最近三次降息之后,我們處于有利位置來應對我們在雙重使命兩方面面臨的風險,并將繼續根據傳入數據、影響、前景平衡和風險,逐次會議做出決定。我們尚未對未來的會議做出任何決定,但經濟正以穩健的步伐增長,失業率大體穩定,通脹仍然有些偏高,所以我們將關注我們的目標變量,讓數據為我們指路。

      問:CNBC。繼續問一些你可能會回答的問題,謝謝。你之前曾描述當前的政策利率處于中性區間的較高端。如果你看長期的SEP,19位官員中有16位實際上認為長期利率低于當前水平。美聯儲是否仍處于將其降至中性區間中部的過程中?達到那里需要什么條件?

      答(鮑威爾主席):我統計的是19人中有4人處于或高于該水平。也許我算錯了一個。我以為是4個。

      如果你看交易商調查,是58個中有10個處于或高于該水平——所以,你是對的。這是區間的較高端。但對一些人來說,我認為這就是中性。

      我認為,我的許多同事也認為,很難看著傳入的數據說現在的政策具有顯著的限制性。它可能是寬松的中性,或者略微具有限制性。這取決于觀察者的看法,當然,沒人能精確知道。有追問嗎?

      問:我同意你的說法,但一些官員曾描述美聯儲處于隨著時間推移最終降低利率的模式中。你們還在這種模式中嗎,還是說這是一個可以停留的地方?

      答(鮑威爾主席):是的,不。我想說,如果你看12月的SEP,大多數人預期會有額外的正常化,但與此同時,我們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正常化過程。既然自2025年9月開始降息以來我們已經動了75個基點,之前還有175個基點。所以,你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我們認為我們在這里處于有利位置來觀察經濟如何形成。我們在看數據。我們不對未來的會議做決定,但我們確實認為在三次降息后我們處于有利位置,可以讓數據對我們說話。

      問:謝謝,鮑威爾主席。彭博新聞。委員會在多大程度上討論了降息的可能性?關于降息以及降息的條件是否有廣泛的共識?

      答(鮑威爾主席):委員會在今天維持利率不變的問題上有廣泛的支持,我要說非常廣泛,包括無投票權的成員,這就是現狀。當然,有些人確實想降息,并持不同意見,但委員會相當廣泛地支持今天維持不變。

      我們并不是試圖為下次何時降息或是否在下次會議降息設定一個測試標準。我們所說的是,當我們逐次會議做決定,觀察傳入數據、演變的前景等所有因素時,我們處于有利位置。

      我們處于這樣一個位置:就業和通脹之間仍有一些張力,但這比以前小了。我認為通脹的上行風險和(就業)下行風險可能都減弱了一些

      所以,我們將關注這一點。這關于你如何權衡兩個目標的風險,以及這些風險有多大——并量化它們,所以委員會有不同的觀點,我們將隨著數據的演變找到前進的道路。

      問:謝謝主席先生。福克斯商業頻道的Edward Lawrence。關稅的影響是否已經傳導到經濟價格中了?

      答(鮑威爾主席):很多已經傳導了。基本上,有很多不同的估算,它們都高度不確定,但商品價格的大部分超漲來自關稅。這實際上是個好消息,因為如果不是來自關稅,那可能意味著來自需求,那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我們確實認為關稅可能會傳導過去,成為一次性的價格上漲。

      所以,大部分的超漲——如果你剔除那部分,你會得到——我的意思是,通脹,核心通脹的一部分運行在略高于2%的水平,剔除關稅對商品的影響后。

      另一個好消息是,如果你不看商品而看服務,你會看到所有服務類別都在持續去通脹,這是一個健康的發展。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預期是我們將看到關稅對商品價格的影響見頂,然后開始下降,假設沒有啟動新的重大關稅增加,這也是我們預計今年會看到的。

      如果我們看到這一點,那將告訴我們可以放松政策。此外,如果我們看到某些跡象表明勞動力市場沒有企穩,實際上,下行風險重新出現,或者數據只是變差,我們將不得不關注這兩者。我們有一個雙向的使命。

      問:如果不介意的話,如果特朗普總統在5月之前挑選新的美聯儲主席,那會是什么樣子?過渡會是什么樣子?

      答(鮑威爾主席):關于這一點我無可奉告。這將取決于國會的行動和我不無法推測的事情。

      問:路透社。謝謝接受提問。鑒于聲明的變化和你剛才所說的一切,是否可以公平地說,目前你們雙重使命兩邊的風險大致平衡,下一步行動必然是降息嗎?

      答(鮑威爾主席):我會說上行——再說一次,通脹的上行風險和就業的下行風險已經減弱,但它們仍然存在。所以,使命之間仍有一些張力。它們完全平衡了嗎?很難說。很難說。而且,你知道,再次強調,我們認為我們的政策處于一個好的位置。我剛才討論了我們可能改變政策的原因,而且,你知道,我們將不得不看數據如何引導我們。

      問:我想知道,剛才你說你覺得預期與你們的使命一致,但兩年期和十年期的盈虧平衡通脹率(break-evens)在過去幾周波動相當明顯。在這方面有什么擔憂嗎?

      答(鮑威爾主席):我的意思是,我最近看了所有的調查,基于市場的短期通脹預期已經大幅下降。它們在去年年初處于一個好的位置。它們在勞動節左右飆升,現在在過去幾個月完全回撤了,所以這非常令人欣慰。長期通脹預期仍保持在與長期2%通脹非常一致的水平,所以預期一直很穩固,反映了對通脹回歸2%的信心。

      問:抱歉如果這有點重復,但在過去你說過降息的原因是勞動力市場的風險大于通脹方面的風險。現在還是這樣嗎?

      答(鮑威爾主席):你知道,你是對的。我們還沒有做……我們看到勞動力市場疲軟,我們就采取了行動。我認為那是正確的事情。我們將始終必須解決我們要看到的經濟偏離目標的問題。兩個變量的風險都小了一點

      我認為通脹的上行風險,再次強調,比就業的下行風險小一點,小了一點。

      我只想說,我不是在判斷,你知道,其中一個比另一個風險更大。只是兩者的風險都減弱了。

      問:好的,謝謝。國際清算銀行(BIS)去年夏天寫了一篇論文,結論是全球投資者正在以以前沒有的方式對沖美元風險,因為政策不確定性。你相信BIS的說法嗎?

      答(鮑威爾主席):我們真的沒怎么看到那個,整個故事。沒有太多數據表明那是真的。

      問:謝謝。

      問:紐約時報。你能多談談你需要看到勞動力市場發生什么才能得出結論是時候恢復寬松了嗎?你需要看到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惡化,還是僅通脹疲軟就足夠了?

      答(鮑威爾主席):我們將始終關注這兩方面。可能有無數種組合會導致我們行動。勞動力市場疲軟將是放松政策的理由。但如果通脹在同一時間變得更糟,那情況就困難了。所以,我們將關注兩者。顯然,較弱的勞動力市場呼喚降息。較強的勞動力市場說明利率處于一個好的位置。不過,我們也必須對通脹做出類似的判斷。

      問:如果通脹回升而勞動力市場沒有顯示出進一步惡化的跡象,你們有沒有可能加息而不是維持不變?你看到這種可能性嗎?

      答(鮑威爾主席):目前加息并不是任何人的基準情景,但最終我們會做我們認為正確的事情,但這并不是目前人們預期的方向。

      問:POLITICO。我想問,你過去談到過對美國財政軌跡的擔憂,我們最近在日本債券市場看到很多動蕩,部分原因是他們的財政和長期經濟前景。你是否擔心美國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因為財政或人口原因發現自己處于與日本類似的情況?

      答(鮑威爾主席):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利率實際上并沒有變動太多,有一段時間了,但這并不是因為日本發生了什么。所以,這更多是一個長期的問題。美國聯邦預算赤字毫無爭議地處于不可持續的路徑上,這條路徑是不可持續的。我們越早著手解決越好。

      現在我們在基本充分就業的情況下運行著非常大的赤字,所以財政狀況需要解決。而它實際上并沒有得到解決,所以,這很重要。我絕不是將其與近期的市場事件聯系起來,但最終這是我們將不得不處理的事情。在最終階段,你會陷入某種困難的境地,但那不是我們現在的處境,也不是日本現在的處境,但這肯定不是我們現在的處境。

      問:長期利率總體上沒有變動太多,這是否削弱了你們降息的效果?

      答(鮑威爾主席):我不會這么說。事情是,我的意思是,從技術上講,較高的長期利率意味著金融條件不那么寬松,但請記住,很多很多事情會影響長期利率。這不一定是因為短端利率發生了什么。調整我們的政策可能會產生影響,但更多是對財政路徑、財政政策和風險等因素的評估在推動10年期利率波動。

      你可以回顧過去,找到我們在一年中非常積極地調整政策利率的時期,我知道在這一年中,10年期利率正好回到了起點,所以,10年期利率和隔夜利率之間沒有緊密的聯系。

      問:非常感謝。ABC新聞。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Thom Tillis表示,他將阻止任何美聯儲提名人,包括主席,直到對你的調查解決為止。你支持參議員的這一舉動嗎?你和參議員有什么對話?

      答(鮑威爾主席):關于這一點我無可奉告

      問:更廣泛地說,如果美聯儲失去獨立于政治運作的能力,美國家庭會發生什么?

      答(鮑威爾主席):實際上,獨立性的意義不在于保護某些人或類似的東西。它是為了推進一種為人民服務的制度安排,即在貨幣政策的制定上沒有直接選舉產生的政治控制。原因是貨幣政策可能會在選舉周期中被用來以某種政治上有利的方式影響經濟。我不是在特指美國的背景。這是任何規模的發達經濟體和民主國家的情況。

      所以,這是一個好的做法。這幾乎是所有像美國這樣的國家的普遍做法。我認為如果你失去了它,首先,很難恢復該機構的信譽。如果人們失去了信心,不再相信我們是僅基于我們對什么對每個人、對廣大公眾最好的評估來做決定,而不是試圖讓某個群體或其他群體受益,如果你失去了這一點,將很難挽回。

      而且我們還沒有失去它。我不相信我們會失去。我當然希望我們不會,但這非常重要。它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使中央銀行通常能夠——雖然不是完美的——很好地服務公眾。

      問:你確信在這個時候能保持這種獨立性嗎?

      答(鮑威爾主席):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堅定地致力于此,我的同事們也是。

      問:經濟學人。關于勞動力市場企穩的問題,你認為過去六個月或一年的疲軟有多少是圍繞移民的數據假象以及現在已解決的停擺造成的?又有多少是你認為勞動力市場真正的走強?

      答(鮑威爾主席):就你所說,部分原因是勞動力供給增長已基本停滯,從過去幾年由移民驅動的相當快的增長速度,到因移民突然停止而導致的停滯。

      所以,這可能導致多種結果。你知道,供給大幅下降。結果勞動力需求也下降了非常相似的量。也許更多一點,這就是為什么失業率上升了。所以,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巧合,但這正是那部分發生的情況。

      如果你看其他東西,比如,舉幾個例子,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發布的就業可用性指標——我不知道是昨天還是今天發布的——它顯示工人感覺就業可用性讀數很低。這只是一個讀數,但是是疲軟的跡象。

      部分出于經濟原因兼職的人數,這是更廣泛的U-6類別中的一個子類,已經顯著上升。所以,有很多——我可以一直說下去。有很多小地方表明勞動力市場已經軟化,但你是對的。

      部分就業崗位的疲軟是因為勞動力供給和需求兩者的增長都下降了。所以,這使得現在很難解讀勞動力市場。你知道,所以,也許它們都下降了很多,以至于沒有就業增長。這是充分就業嗎?在某種意義上是的。如果供需平衡,你可以說那是充分就業。

      但與此同時,我們真的覺得那是一個最大就業的經濟嗎?你知道,這具有挑戰性——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且相當不尋常的情況。

      問:謝謝。還有一個問題。關于增長和強勁的增長前景,你現在看到的強勁前景,有多少是來自減稅等財政刺激?

      答(鮑威爾主席):你已經看到了。我認為前景方面,你是對的。這是金融條件和2026年的財政政策。但你已經有了強勁的消費,這在金融條件提供支持之前就已經發生,也在財政效應真正顯現之前。

      所以,本質上經濟再次以其強度讓我們感到驚訝。這并非第一次。消費者支出,雖然在不同收入類別中并不均衡,但消費者支出的總體數字是好的,我們也受益于數據中心的AI建設。那是我們受益的另一件事。

      但總體而言,經濟增長似乎立足穩固。不僅僅是那些事情。只是消費者在填寫聽起來非常消極的調查問卷,然后繼續消費。所以,一段時間以來,低迷的調查結果和相當不錯的支出數據之間一直存在脫節。

      問:NBC新聞。你談到了消費者支出如何不均衡。總統稱通脹已被擊敗并解決。FOMC說通脹有些偏高,但你談到了那些消費者信心調查和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家庭表示生活成本仍然是第一大問題。你和同事在桌邊討論時,是如何看待富裕消費者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經濟,而許多家庭在物價上漲五年后仍感覺入不敷出?討論是怎樣的?

      答(鮑威爾主席):有幾件事。第一,這確實有一定道理,我們知道高收入家庭傾向于擁有房地產和股票、證券,這些資產一直在升值,財富的增加確實會隨著時間推移支持支出。

      這顯然是故事的一部分。我們也知道,一段時間以來,大概一年多,我們一直從服務低收入客戶的零售商那里聽到,無論是食品還是大型商超,他們都在說同樣的話,即我們的消費者正在尋求節約。他們正在轉向更便宜的品牌,買得更少,這正在改變他們的購買習慣等等。

      所以,我們看到了這一點,這是我們看到的現實。他們仍在消費,但感受方式不同。

      我想更廣泛地說,關于負擔能力,你知道,我們通過儲備銀行以及理事會擁有龐大的網絡,我們與小型和大型企業以及家庭交談。所以,我們確實聽到了很多關于負擔能力的問題,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點,并銘記在心。

      我們的工作之一是物價穩定,所以,我們能為那些感到拮據的人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控制通脹,坦率地說,就是完成讓通脹回落到2%的工作。

      問:你提到AI建設對今年的經濟增長是積極的。我想知道,當你看到去年是非衰退年份中自2003年以來就業創造最弱的一年時,你是否擔心AI可能會取代更多的入門級工作和崗位?這對你觀察勞動力市場有何影響?

      答(鮑威爾主席):你知道,每個人都在關注AI及其部署,并試圖準確理解正在發生什么。存在廣泛的可能性。很難說。

      當然,任何使用它的人都會對其能完成的事情感到驚訝,對吧?所以,每一次技術浪潮都會消除一些工作并創造另一些工作。情況一直如此。

      如果你回顧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會有干擾,但最終技術提高了生產率,這是工資上漲的基礎。它可能不會立即全部發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使收入隨著生產率的提高而增加。

      所以,我們總是問,這次會不同嗎?我們不知道。無論如何,我們可能會在短期內看到被AI能力消除的工作。我們可能會看到這一點。我們只是不知道整體效果會是什么。

      所以,如何思考這個問題。在宏觀經濟術語中,這很難。我們可以看總量數據。我們可以分析,例如,應屆大學畢業生的低招聘率與AI之間似乎有一些聯系。但這并不是主要或唯一的驅動因素。

      不過,你聽到大公司,很多大公司說,他們一段時間內不會招聘,或者招聘減少,或者他們在裁員,而且他們在這樣做時傾向于提到AI。

      所以,我們都在觀察和學習。它肯定會對經濟、勞動力和社會產生相當顯著的影響。我們真的沒有工具來解決可能出現的擔憂,但我們有很多人專注于分析它,并試圖理解宏觀經濟影響是什么,這是我們的工作。

      問:謝謝,鮑威爾主席。法新社。你早些時候提到通脹,普遍預期是一次性的價格上漲,然后通脹會下降。通脹在2026年下半年還在降溫嗎?你能詳細說明我們目前離目標有多遠嗎?謝謝。

      答(鮑威爾主席):關于離目標有多遠,正如我在開場白中提到的,截至12月的12個月內,核心PCE通脹率為3.0%,這與前一年的情況差不多。所以,沒有進展,但這背后的故事是適度積極的,因為大部分超漲都在商品價格上,我們認為這與關稅有關,最終我們認為這些不會導致通脹,而是一次性的價格上漲。所以,這就是現狀。

      至于你問的——沒人認為他們能真正清楚、精確地理解這將在何時發生,但預期是在年中某個時候,我們將看到關稅通脹見頂。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當關稅實施時,我們在6到9個月的時間內追蹤這些關稅的影響,你可以看到,對于該關稅,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達到影響價格水平的地步,然后就結束了。

      所以,我們在這一點上做得越來越好。我們估計會在年中的某個時候。我們不會指望非常精確,但我們將能夠看到事情是否朝著那個方向發展。我認為我們將能夠看到。

      問:謝謝,鮑威爾主席。CBS新聞。我想看看美國以外發生的事情以及它如何影響美國。加拿大總理上周表示全球秩序已經破裂。我想知道你是如何思考與美國經濟相關的地緣政治風險的?

      答(鮑威爾主席):我不能評論那次演講或聲明或類似的事情。你知道,對我們來說,地緣政治風險很大程度上圍繞著能源/石油。盡管動蕩不安,但如你所知,油價已經下跌,所以我們真的沒看到太多影響。

      從長遠來看,是貿易。你不得不說,考慮到貿易政策的重大變化,經濟——我們的經濟挺過來了,表現相當不錯。部分原因是,實施的措施比最初宣布的要少得多。此外,其他國家沒有報復,而且很大一部分尚未傳導給消費者。它正被介于消費者和出口商之間的公司所承擔。所以,這就是現狀。

      問:謝謝,鮑威爾主席。雅虎財經。第三季度GDP增長4.4%,第四季度在你們認為政府停擺會削減增長的時候預期會有5字頭的增長,你們有關稅紅利,減稅即將到來,在這種環境下,你們怎么能降息而不刺激通脹呢?

      答(鮑威爾主席):嗯,我們今天沒有降息,但這取決于潛在產出的增長速度,對吧?我只是說原則上。我不是說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但是有增長,以及潛在產出增長有多快。在生產率高增長時期,潛在產出在上升,所以真正重要的是潛在產出是否像實際產出一樣快地增長。這會隨著時間推移產生影響。

      你引用的數字是季度的,季度GDP可能會非常不穩定。去年第一季度GDP是負的,所以總體數字完全不是那樣。全年更多是在2%左右的中段。

      問:那你如何解釋目前強勁的經濟增長與就業市場之間的分歧?是生產率填補了缺口嗎?目前生產率是由AI驅動的嗎?

      答(鮑威爾主席):所以,我們——你是對的。確實存在穩健增長但勞動力市場看似疲軟的分歧。這可以用生產率提高來解釋。

      但我會說我們確實看到了失業率企穩的跡象,所以可能我們正在看到這兩件事開始解決。另外,正如你可能知道的,經驗法則是當GDP和勞動力市場數據發生沖突時,最終勞動力市場數據更可靠。GDP數據很難收集和理解。

      但盡管如此,我認為我們可能正在看到這種張力有所緩解。不過現在有信心地說還為時過早。

      問:鮑威爾主席,今天之后你作為美聯儲主席還剩下兩次會議。你在擔任美聯儲主席期間顯然經歷了很多,并在多位總統手下任職。我想知道你對你的繼任者有什么建議。

      答(鮑威爾主席):我想說幾件事。一是,遠離選舉政治。不要被卷入選舉政治。不要那樣做。

      另一件事是,你知道,我們通向民主問責制的窗口是國會。去國會與人們交談對我們來說不是被動的負擔。這是一種積極的、定期的義務。你需要贏得民選監督者的信任,所以這是你需要努力去做的事情,我已經為此努力了。

      最后一件事是,以各種方式批評政府機構很容易。我會告訴無論誰是繼任者,你即將遇到你不僅曾共事過,而且將共事過的最合格的一群人。當你見到美聯儲的員工——并非每個人都是完美的——但沒有比美聯儲的工作人員更致力于公眾福祉的專業干部隊伍了。

      問:謝謝你的回答。如果我可以追問一下,我相信你注意到了,金銀價格最近經歷了歷史性的上漲。我想知道你對此有多關注(如果有的話),以及你從貴金屬價格的顯著上漲中得到了什么信息?

      答(鮑威爾主席):宏觀經濟上沒有得到太多信息。那種認為我們正在失去信譽或類似情況的論點根本不成立。如果你看通脹預期在哪里,我們的信譽正處于它需要在的地方。我們不會因為特定資產價格的變化而感到焦慮,盡管我們當然會監控它們。

      問:一些著名的批評者指責美聯儲的經濟模型有些后視,應該更具前瞻性,納入像AI帶來的生產率提高等因素。你是如何將當前和未來的分析納入決策的?你對這些批評者有什么回應嗎?

      答(鮑威爾主席):是的。所以,總的來說,作為內部人士,這些批評是沒有道理的,我會告訴你為什么。每位FOMC參與者每個季度都會寫下預測。即經濟預測摘要(SEP),那是我們如何思考經濟的代表。另一件事是,你知道,經濟模型能做什么,它可以研磨過去若干年——比如說50年——的所有數據,它可以識別變量A、B、C、D之間的關系,諸如此類。

      它可以告訴你,如果你改變其中一個變量,宏觀經濟中會發生什么。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然而,宏觀經濟的結構是不斷變化的。例如,我們100年來沒有遇到過大流行病。它不在模型里。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它不在模型里。這種規模的貿易戰我們100年來也沒遇到過,所以在不同點上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

      我要說的另一件事是,你知道,當涉及到提高潛在產出的技術發展時,某種技術革命,比如90年代發生的以及可能正在發生的AI,我們完全關注這一點。

      每個人都在研究那些時期,我們非常清醒地認識到這種更高的生產率可能會持續,也可能不會。我們不是——沒有人坐在那里不知道更高生產率的可能性。我們已經討論了三年了。這早在當前情況之前就存在了。這已經持續了五六年,我們的生產率提高了。我們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

      這在我們的腦海中,我們很清楚更高的生產率意味著更高的潛在產出,它改變了你對通脹、勞動力、增長和所有這些事情的思考方式。這都在我們的模型中。如果你質疑有更好的模型,拿出來。它們在哪里?我們會采納,但我認為我們肯定與任何做經濟建模的人保持聯系,而且我們總是希望在這方面做得更好,這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問:快速追問。談論過去幾個月關稅的傳導。貿易格局仍處于不斷變化的狀態,公告、威脅、談判經常變化。所以,我想知道你們實際上是如何追蹤這些的?在現實中追蹤這些最關鍵的數據或渠道是什么?關稅的影響以及它們是如何變化的?

      答(鮑威爾主席):我認為我們的員工在實時匯總這些信息方面做得很好。關稅實施后,你幾乎可以追蹤其對定價等所有方面的影響。你建立一個包含所有關稅的模型。一開始這很大程度上是預測。現在隨著每個周期的過去,它變得更多地由實際數據提供信息。

      而且,你知道,我們的預測并沒有偏離太遠。但發生變化的是,正如我之前所說,發生變化的是,實施的規模小于宣布的規模。此外,我們沒有看到國際上的報復。人們普遍預期會有報復,因為我們在過去的路徑中看到過。這也真的很重要。

      另一件事是,傳導,不知道傳導給消費者會有多快,出口商會承擔多少,中間公司會承擔多少,消費者會承擔多少,結果證明中間公司強烈致力于將剩余部分傳導出去,這也是我們需要關注通脹,不要過早宣布勝利的原因之一。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
      4月1日正式執行!不用再買墓地,國家放開殯葬新選擇

      4月1日正式執行!不用再買墓地,國家放開殯葬新選擇

      另子維愛讀史
      2026-03-24 21:32:35
      “三年再造一個拼多多”官宣:“新拼姆”落地上海,一期已注資150億

      “三年再造一個拼多多”官宣:“新拼姆”落地上海,一期已注資150億

      界面新聞
      2026-03-25 18:42:13
      中央動真格救生育率!3代人拍手叫好的新提議,這次來真的了

      中央動真格救生育率!3代人拍手叫好的新提議,這次來真的了

      老特有話說
      2026-03-24 15:24:12
      好友曝張雪峰后事安排!3月28日在蘇州舉行追悼會,地點曝光

      好友曝張雪峰后事安排!3月28日在蘇州舉行追悼會,地點曝光

      180視角
      2026-03-25 14:48:19
      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前副部長:建議想要與中國合作的外企都讀一讀“十五五”規劃

      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前副部長:建議想要與中國合作的外企都讀一讀“十五五”規劃

      界面新聞
      2026-03-25 15:50:08
      前女友緬懷張雪峰,呼吁大家嘴下留德,曾自曝遭家暴污蔑才分手!

      前女友緬懷張雪峰,呼吁大家嘴下留德,曾自曝遭家暴污蔑才分手!

      古希臘掌管松餅的神
      2026-03-25 15:38:23
      6歲男童被棄酒店半個月,媽媽終于現身!孩子緊緊抱住不愿松手,網友:這孩子懂事得讓人心疼

      6歲男童被棄酒店半個月,媽媽終于現身!孩子緊緊抱住不愿松手,網友:這孩子懂事得讓人心疼

      大風新聞
      2026-03-25 15:43:11
      油價漲了個寂寞!燃油車司機集體偷著樂,連夜囤油白忙活了!

      油價漲了個寂寞!燃油車司機集體偷著樂,連夜囤油白忙活了!

      今朝牛馬
      2026-03-25 17:10:30
      長江和記巴拿馬港口公司 對巴政府索賠金額已超 20億美元

      長江和記巴拿馬港口公司 對巴政府索賠金額已超 20億美元

      每日經濟新聞
      2026-03-25 13:29:11
      珠海一小區搶劫致人死亡案受害者為澳科大學生 學校:外租學生可向學校申請住宿

      珠海一小區搶劫致人死亡案受害者為澳科大學生 學校:外租學生可向學校申請住宿

      紅星新聞
      2026-03-25 14:26:11
      堅決反對中國任何城市申辦奧運會,國際奧委會這次怕是真失算了

      堅決反對中國任何城市申辦奧運會,國際奧委會這次怕是真失算了

      南權先生
      2026-03-25 15:25:11
      “霍爾木茲決戰”,不打了

      “霍爾木茲決戰”,不打了

      中國新聞周刊
      2026-03-25 18:43:08
      接住那個想找工作的“自閉”年輕人

      接住那個想找工作的“自閉”年輕人

      新京報
      2026-03-25 08:41:11
      張雪峰:?大學這倆證,?拼了老命也得給我考下來

      張雪峰:?大學這倆證,?拼了老命也得給我考下來

      熱點網友
      2026-03-25 12:18:57
      外交部發言人反問日媒:“你見過有人未經允許持刀進入使館與大使交談的先例嗎?”

      外交部發言人反問日媒:“你見過有人未經允許持刀進入使館與大使交談的先例嗎?”

      環球網資訊
      2026-03-25 15:39:26
      張雪峰的病,速效救心丸能救嗎?

      張雪峰的病,速效救心丸能救嗎?

      中國新聞周刊
      2026-03-25 16:23:30
      活久見!廣東業主哭訴,孩子拍2分鐘籃球,被鄰居在300人的群怒斥

      活久見!廣東業主哭訴,孩子拍2分鐘籃球,被鄰居在300人的群怒斥

      火山詩話
      2026-03-24 10:29:57
      伊朗稱向美林肯號航母發射導彈

      伊朗稱向美林肯號航母發射導彈

      財聯社
      2026-03-25 17:44:07
      烏軍多線突破勢如猛虎,重新打回紅軍城,俄對烏發動大規模空襲

      烏軍多線突破勢如猛虎,重新打回紅軍城,俄對烏發動大規模空襲

      史政先鋒
      2026-03-25 18:18:33
      美國15條,自己和自己簽的戰敗投降書!

      美國15條,自己和自己簽的戰敗投降書!

      勝研集
      2026-03-25 14:36:53
      2026-03-25 20:36:49
      智堡Wisburg incentive-icons
      智堡Wisburg
      嚴肅、透徹地對待全球宏觀
      597文章數 591關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財經要聞

      管濤:中東局勢如何影響人民幣匯率走勢?

      頭條要聞

      "軍工虎"譚瑞松獲死緩:搞權色交易 多次泄露內幕信息

      頭條要聞

      "軍工虎"譚瑞松獲死緩:搞權色交易 多次泄露內幕信息

      體育要聞

      35歲替補門將,憑什么入選英格蘭隊?

      娛樂要聞

      張雪峰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年僅41歲

      科技要聞

      紅極一時卻草草收場,Sora宣布正式關停

      汽車要聞

      智己LS8放大招 30萬內8系旗艦+全線控底盤秀實力

      態度原創

      教育
      房產
      本地
      家居
      公開課

      教育要聞

      燕尾模型秒解三角形面積,數學題不再難!

      房產要聞

      41億!259畝!建學校…三亞這個大城更,最新方案曝光!

      本地新聞

      來永泰同安 赴一場春天的約會

      家居要聞

      輕奢堇天府 小資情調

      公開課

      李玫瑾:為什么性格比能力更重要?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