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 id="ffb66"></cite><cite id="ffb66"><track id="ffb66"></track></cite>
      <legend id="ffb66"><li id="ffb66"></li></legend>
      色婷婷久,激情色播,久久久无码专区,亚洲中文字幕av,国产成人A片,av无码免费,精品久久国产,99视频精品3
      網(wǎng)易首頁 > 網(wǎng)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一位清華高材生的電影曲折進階之路

      0
      分享至


      幕味兒編輯部按 | 今天給大家?guī)淼氖浅痍蓪?dǎo)演新作《比如父子》在清華特別放映的映后對談。活動以“AI重構(gòu)情感”為主題,邀請了導(dǎo)演仇晟、科幻作家江波、學(xué)者雷建軍三位清華校友以及影片的主創(chuàng)代表展開討論。他們分別從電影創(chuàng)作、科幻想象與學(xué)術(shù)研究的角度,探討了技術(shù)如何影響親子關(guān)系、記憶與情感表達(dá)。以下,閱讀他們獨特的跨界視角與思想碰撞。


      主持人:歡迎大家來到《比如父子》在清華大禮堂的這場特別的放映。接下來,讓我們有請本片的幕后嘉賓登場,首先是仇晟導(dǎo)演。相信在場有不少朋友已經(jīng)熟悉他,尤其是看過他的《郊區(qū)的鳥》。但我還是要正式為大家介紹一下:仇晟導(dǎo)演畢業(yè)于清華大學(xué)的生物醫(yī)學(xué)工程專業(yè),之后投身電影領(lǐng)域。

      江波先生,從清華畢業(yè)以后,成為著名的科幻作家,擔(dān)任中國科普作家協(xié)會理事,世界華人科幻協(xié)會副主席。代表作有《銀河之心》三部曲等等。斬獲過中國科幻最高榮譽銀河獎最佳長篇小說獎,華語科幻星云獎長篇小說獎,等多個科幻界重要獎項。

      雷建軍教授,是我們清華大學(xué)心理傳播學(xué)院影視傳播研究中心的教授,他擔(dān)任監(jiān)視的作品大家都非常熟悉。包括《喜馬拉雅》《天秀大合唱》《人間大學(xué)》等等。

      我們今天特別榮幸,還請到了我們影片的主創(chuàng)代表,稍后會一同登臺交流。剛才字幕滾動時,現(xiàn)場有一段完全的安靜,我想大家或許都陷入了留白的回響中,回想起自己與父親、與家的經(jīng)歷,也對已然到來的 AI 時代產(chǎn)生了思考。

      今天的對談就從我們所在的、有著百年歷史的清華園開始。左手邊的三位嘉賓都與清華有著深厚淵源,首先想請仇晟導(dǎo)演和大家打個招呼,大家也很好奇,你作為清華大學(xué)理工科專業(yè)的學(xué)生,是如何走上電影創(chuàng)作道路的?

      仇晟:其實我高中時就特別喜歡電影,高考前一度想報考電影相關(guān)專業(yè),但當(dāng)時的高中班主任覺得,學(xué)校有能考上清華的學(xué)生,不能浪費這個機會,所以我還是努力考上了清華。

      在清華園里,我給自己“DIY”了一個雙學(xué)位:一方面攻讀生物醫(yī)學(xué)工程專業(yè),另一方面去蹭新的課,包括尹鴻老師的《電影鑒賞》和雷建軍老師的紀(jì)錄片課。我當(dāng)時其實是沒有資格報雷老師的課,也不算學(xué)分,但雷老師非常慷慨的讓我跟大家一起上課,一起做作業(yè),他還會給我打分,非常感謝雷老師。

      我就在這樣的“雙學(xué)位”中慢慢地去靠近電影,不過我中間有一度挺撕裂的,因為我當(dāng)時在我們本專業(yè)的神經(jīng)科學(xué)實驗室做研究,課題是視覺誘發(fā)電位,就是我們請一些受試者戴上電極帽,給他們看一些圖像,像是一朵花、一匹馬、一張臉,然后分析他們的視覺誘發(fā)電位,看看是一種什么樣的情緒。

      一邊是自己拍電影產(chǎn)生圖像,一邊又在分析圖像對人的影響,我這個矛盾到了一定的時刻就有點就是無法收拾了。最終我還是選擇了一條比較偏藝術(shù)的道路,希望用電影去激發(fā)人類更多樣的反應(yīng)。但我覺得這兩條路很可能會馬上就會匯合了,現(xiàn)在腦機接口技術(shù)越來越發(fā)達(dá),大腦電信號很有可能不久后就能反向轉(zhuǎn)變成影像,那么這條鏈路就會連通了。


      主持人:讓我們把掌聲送給仇晟導(dǎo)演!剛才你提到的實驗室研究細(xì)節(jié),其實已經(jīng)解開了很多觀眾的疑惑——為什么你的電影畫面總能呈現(xiàn)出獨特的質(zhì)感,原來都源于你成長中的真實經(jīng)歷,一會兒我們還要繼續(xù)跟導(dǎo)演深入地去回溯他走過的這個旅程。接下來,想請教江波學(xué)長,你當(dāng)年在清華求學(xué)時,是如何與科幻創(chuàng)作結(jié)緣,一步步成為科幻作家的?

      江波:今天在大禮堂看這部電影特別有感覺,我不是第一次登上這個舞臺。當(dāng)年在電子系讀書時,學(xué)生節(jié)舉辦文藝晚會,我作為演員登臺表演過喜劇《武松打虎》,大概是98年,我扮演的是被打的老虎。

      仇晟導(dǎo)演剛才說,他當(dāng)年在這里放映過學(xué)生時代錄制的影片,現(xiàn)在又帶著一部完整的長片回來,這種回歸的感覺肯定比我更強烈。我當(dāng)時只是個小演員,而他當(dāng)年就制作出了有一定質(zhì)量的視頻短片,如今又帶來了長片,相當(dāng)于把當(dāng)年的事情完整回溯了一遍,這種感受想必更深刻。

      我和仇晟導(dǎo)演的經(jīng)歷也很相似,他當(dāng)年蹭新傳的課學(xué)攝影,我在清華時也去上了中文系的課。結(jié)業(yè)考試時,我第一個交卷想走,老師叫住我問原因,我說就是覺得這門課有意思,是出于興趣來的。

      我覺得我和仇晟導(dǎo)演的藝術(shù)道路很相似,都是在興趣驅(qū)動下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能做出一些成績,既要感謝這個時代給了我們更多選擇,也要感謝清華當(dāng)年開放的教育環(huán)境。


      主持人:謝謝江波學(xué)長!當(dāng)興趣成為職業(yè)的驅(qū)動力,那些艱難的時刻也會變得充滿意義,夢想自然也會越來越近。謝謝江波學(xué)長給我們開了一個很好的頭。接下來,要請教雷老師。如今,不少你的學(xué)生已經(jīng)在影視界一線發(fā)光發(fā)熱,仇晟就是其中的代表。但像仇晟2008年入學(xué)時,像他這樣跨界追求電影夢想的學(xué)生還很少。想請你分享一下,這些年在新聞傳播學(xué)院教學(xué),見證并幫助仇晟這樣的學(xué)生走上創(chuàng)作道路,你有哪些觀察與感觸?

      雷建軍:禮堂后面掛著的 “人文日新” 四個字應(yīng)該還在吧?百年清華,最大的不變就是 “人文” 二字,而 “日新” 則體現(xiàn)在越來越多的新形式上,比如今天的電影,還有江波的科幻創(chuàng)作,這些都是對 “人文” 最好的補充。

      我在清華開設(shè)課程,包括專業(yè)課程,核心不是在知識或技能上給學(xué)生多少牽引,而是想讓他們覺得,在清華追求電影夢想并不孤獨,這是一種文化氛圍。你想想,作為理工男,不去掙錢、不搞衛(wèi)星火箭,反而選擇做電影,但身邊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這就足夠了。它就是創(chuàng)造一種人文的氣氛,不一定是技術(shù)。

      清華的電影傳統(tǒng)由來已久,二三十年代就有學(xué)生組織電影放映、新劇演出,這些資料在圖書館都能查到。這種一以貫之的人文傳統(tǒng),為跨界創(chuàng)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主持人:是,所以其實這是清華一以貫之的一種人文的傳統(tǒng)。現(xiàn)在我們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校友開始從事這個電影的創(chuàng)作,那剛剛雷老師也是跟大家一塊看了影片,看完片子之后是什么樣的感受?

      雷建軍我可能比在座其他人感受多一點,我是舞臺上唯一1972年的人,影片一開頭就說 “我的父親,1972 年生”,當(dāng)時就感慨,自己已經(jīng)到了被電影刻畫的年紀(jì),到底是老了啊。

      和仇晟學(xué)生時代的片子相比,這部作品非常成熟,不矯情、很直給。他對父子關(guān)系的理解,對新時代親情與自我解惑的思考,都通過影像語言直接呈現(xiàn)在觀眾面前,讓我覺得特別受用。

      其實像我這樣孩子已經(jīng)長大的人,特別應(yīng)該來看這部電影,看看里面對父子關(guān)系的刻畫與探討,這才是最核心的價值。

      主持人:從我們今天現(xiàn)場的觀眾的狀態(tài)看,這部電影應(yīng)該是一個特別適合全年齡段來看的電影,不光是給年輕人看,還有我們的前輩其實都可以,可以全家人一起來看,它是一個代際之間,關(guān)于AI和這個情感,相信每個年齡段的人都能在這個影片當(dāng)中找到自己。我覺得雷老師剛才講的其實也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謝謝雷老師。江波學(xué)長看完片子之后什么樣的感受?

      江波:我看完影片后,心情有點沉郁,有點復(fù)雜。這部片子帶著仇晟導(dǎo)演強烈的個人風(fēng)格和情感色彩,傳遞出的情感濃度特別高。

      影片的畫面調(diào)配很有特色,相同場景下,現(xiàn)在和未來的色調(diào)完全不同,用色調(diào)變化來傳遞時空差異,這種攝影技巧雖然我不太懂,但作為普通觀眾,能清晰感受到其中的巧思和撲面而來的一種情感的濃度。


      主持:今天現(xiàn)場有非常多位影片的這個主創(chuàng)都在,一部作品的完成實際上是導(dǎo)演和各位主創(chuàng)共同歷經(jīng)很長的周期,才能夠呈現(xiàn)在大銀幕上跟大家見面的。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兩位主創(chuàng)代表:1905 電影網(wǎng)董事長兼總編輯、中國網(wǎng)絡(luò)視聽協(xié)會常務(wù)理事、浙江大學(xué)國際影視發(fā)展研究院副院長,同時也是《比如父子》總策劃的李瑋女士;以及電影頻道杭州基地總經(jīng)理、制片人、編劇,本片制片人黃鈞妍女士,歡迎兩位登臺。

      李瑋董事長,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電影的編劇、監(jiān)制和發(fā)行,主導(dǎo)過《像憤怒的小鳥》《極限特工:終極回歸》等國際影片在中國區(qū)的營銷和發(fā)行,并且在《比如父子》《胡阿姨的花園》《武漢日夜》《雪豹和它的朋友們》等影片當(dāng)中擔(dān)任總策劃、總制片、總編劇、總監(jiān)制等核心的崗位。黃鈞妍畢業(yè)于北大,現(xiàn)在這個任電影頻道杭州基地的總經(jīng)理。代表作品包括《雪豹和它的朋友們》《潮》《我愛的花園》《荊棘鳥》等,接下來聽聽兩位對影片的感受。

      李瑋:我和影片里的父親差不多同齡,所以感受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樣。特別榮幸能參與到這部影片中,說是總策劃是擔(dān)了虛名,我很早就知道有這么一部片子,當(dāng)時就被仇晟導(dǎo)演的執(zhí)著和影片內(nèi)容深深打動。

      從觀眾角度來說,首先導(dǎo)演對劇本的完成度非常高,他既是編劇也是導(dǎo)演,我之前還從技術(shù)、鏡頭、心理三個角度寫過一篇評論,核心圍繞 “人的孤獨與恐懼” 展開。人為什么會孤獨?因為失去了至親至愛;人的恐懼源于什么?源于不確定性和未知,這兩個詞是我看片時最深刻的感受。

      我看這個片子會讓我想起什么呢?就是關(guān)于人工智能的影片,有斯皮爾伯格的,這個可能在座的很多都看到過。當(dāng)然《銀翼殺手》里面也有講到了一個人工智能的這樣一個存在,但《比如父子》塑造的是東方式的數(shù)字人形象。我看過仇晟導(dǎo)演的采訪,知道這部片子是他封閉十幾年后,情感的投射與表達(dá)。

      影片中“水”的意象讓我印象很深,水是流動的,而這部片子的結(jié)構(gòu)也有三重流動:一是線性的時間流,從父親1972 年出生、讀杭州第六中學(xué),到后來的人生軌跡;二是水流般的敘事節(jié)奏;三是以情緒為核心的結(jié)構(gòu)脈絡(luò),用情緒串聯(lián)起整部影片。

      特別巧的是,去年我和黃鈞妍聊過一個想法,想做一款 VR 產(chǎn)品,外在形式是 VR,內(nèi)核是滿足人的 “愿望清單”。我的母親去年去世了,我陪伴她走完了最后一程,但當(dāng)時父親、姐姐和其他親友都不在身邊,這成了大家很深的遺憾。所以我想做的產(chǎn)品,是能讓人們在 VR 和 AI 的世界里,與親人重逢,傾訴未說完的思念與情感,這也是我看《比如父子》時產(chǎn)生強烈情感共鳴的原因。


      黃鈞妍:第一次讀到劇本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但那種感受至今依然深刻,就像看到了仇晟導(dǎo)演的日記,或是一封放在郵箱里多年、沒能寄出去的信。

      工作中我會接觸大量劇本和電影項目,往往會帶著冷靜客觀的態(tài)度,判斷其藝術(shù)性、商業(yè)價值和市場宣發(fā)的可能回饋。但看到《比如父子》的劇本時,我完全被打動了,沒有多余的考量,只感受到這是一個 “不得不講的故事”,是導(dǎo)演基于自身經(jīng)歷的真誠表達(dá)。

      我自己沒有過與親人未完成告別的深刻經(jīng)歷,但在劇本里我看到了很多獨特的視角。比如影片最初叫《犬父》,里面的父親并非傳統(tǒng)中華敘事中 “父愛如山” 的形象,他有很多缺失,常常不在場,甚至能被戲稱為 “犬父”。但即便如此,孩子對他依然有著深厚不變的愛,在父親的冷漠中,橋橋總是在尋找被愛的證據(jù)。

      當(dāng)時看劇本時我最關(guān)心的,是如何在保護導(dǎo)演個人化、作者化表達(dá)的同時,讓更多人感受到這份真實而強烈的情感。今天看到成片,特別開心,影片在感動人心、真誠度和個人化表達(dá)這些核心層面,都完整保留了下來。雖然我影像化的想象和導(dǎo)演的呈現(xiàn)有所差距,但這份核心的情感力量沒有打折,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


      主持人:每個電影都要跨越千山萬水,才能與觀眾見面。《比如父子》的故事,對導(dǎo)演來說或許 20 年前就埋下了種子,歷經(jīng)多年打磨才得以開拍。仇晟導(dǎo)演,能不能和大家回溯一下,這個故事最初是如何誕生的?從構(gòu)思劇本到完成拍攝,又經(jīng)歷了哪些難忘的過程?

      仇晟:這個故事源于 20 年前我的親身經(jīng)歷。15歲中考結(jié)束后,母親突然告訴我父親走了的消息,我大腦一片空白。她把我?guī)У皆岫Y現(xiàn)場,伯伯塞給我一份悼詞,讓我對著大家念。那薄薄一張紙,在我手里卻重如千鈞,我手抖著走上臺,哽咽著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最后是親戚代我念完了悼詞。

      這個 “沒出口的悼詞” 成了我多年的心結(jié)。拍完第一部作品《郊區(qū)的鳥》后,我覺得自己有力量直面這段創(chuàng)傷,于是開始寫《比如父子》的劇本。寫作過程很漫長,一度不知道該如何結(jié)尾。

      直到 2020 年,我看到一則新聞:一位韓國母親痛失女兒后,委托AI公司采集女兒生前的音視頻,再造了一個虛擬女兒。她戴上VR眼鏡,在虛擬花園里撥開花叢,與女兒重逢。當(dāng)時我哭了,突然有了靈感:如果這個兒子活到 2030 年,他一定會想用AI重現(xiàn)父親。

      AI就像當(dāng)代的鬼魂,掌握著千年知識,卻沒有實體,不知道壽命終點,仿佛知曉一切卻無法真正觸碰。這種特質(zhì)太契合對逝去親人的思念與探尋了,我覺得可以通過這一點,把當(dāng)下的社會變化和最深沉的思念結(jié)合起來。

      主持人:對于你來講,在拍自己最為切身的經(jīng)歷的感受的時候,有的時候他是更需要一種跳出來的一種思維的,就是站在一個創(chuàng)作的角度,對吧?因為自己切身的是非常個體化的,但是怎么樣能夠讓他變成更多人能夠接受的?所以導(dǎo)演能不能跟大家講一下影片的這個結(jié)構(gòu)是怎么樣呈現(xiàn)的?就是怎么樣設(shè)計要完成像現(xiàn)在這樣的一種三層的結(jié)構(gòu)。

      仇晟:影片采用 “現(xiàn)在、過去、未來” 三重時間折疊的結(jié)構(gòu),看似非線性,實則心理線索是線性的。父親離世后,他父親在她心里就像碎成了一片片,而影片就是以那份未念出的悼詞為索引,一點一點把父親的形象拼合起來。但回憶的資源有限,我們能記住的太少,這種拼合始終沒有結(jié)果。

      于是,這份努力延續(xù)到了未來——兒子把父親的記憶投射到 AI身上,讓AI聚合出父親的形象。但這個形象最終是能幫他解脫,還是只會帶來更多回憶的牽絆?這正是影片想要探討的核心。


      主持人:確實,我覺得很多時候當(dāng)我們深陷在回憶當(dāng)中的時候,有的時候我們的感性告訴自己那個就是曾經(jīng)的歲月,但實際上回憶有的時候是具有欺騙性,就是我們在選擇性的記憶和我們試圖去觸摸的那個情感的關(guān)系是什么?這個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命題,我覺得您是在帶我們?nèi)ッ鎸@個命題。剛才我們說到這個結(jié)構(gòu),我們也想請教一下江波學(xué)長,因為我們知道結(jié)構(gòu)也是在文學(xué)創(chuàng)作當(dāng)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那這個影片它的結(jié)構(gòu)是很有特點的,而且在我看來,我覺得仇晟導(dǎo)演就從郊區(qū)的鳥開始有一種很有他個人風(fēng)格的一種文學(xué)性,所以您能不能從結(jié)構(gòu)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作品帶給您什么樣的觀感?

      江波:從結(jié)構(gòu)上來說,這部影片很完整。故事敘述有個要點,不能從頭講,要從中間切入,再在發(fā)展脈絡(luò)中補回前面的內(nèi)容,這部片子就是這樣——從葬禮開始,回溯過去父子間的過往,既有回憶的片段,也有現(xiàn)實的敘述,再跳到未來,這種方式在文學(xué)創(chuàng)作中是完全成立的。

      影片最后留了很好的留白,沒有給出明確答案,而是把“AI 是否能真正彌補情感缺憾” 這個問題拋給觀眾,讓大家自己思考。人生總有很多意難平,AI 時代的技術(shù)似乎提供了一種彌補的可能,但這種彌補是不是真的彌補??導(dǎo)演只是把這個命題呈現(xiàn)出來,引發(fā)大家對 AI 時代情感問題的思索。

      主持人:導(dǎo)演把 “AI 能否彌補情感缺憾” 這個深刻的命題拋給了我們每個人。這個問題曾經(jīng)是遙遠(yuǎn)的假想,而如今,隨著 AI 技術(shù)的發(fā)展,它已經(jīng)成為我們必須面對的當(dāng)下性問題。雷老師,很多人認(rèn)為 AI 無法替代紀(jì)錄片,因為紀(jì)錄片的核心是絕對真實、客觀的記錄,這是 AI 無法生成的。作為資深紀(jì)錄片創(chuàng)作者,看完這部探討 AI 與情感的電影,你對這個觀點有什么新的思考?

      雷建軍:看完電影我還有個感觸,城里人送別親人太匆忙了,人去世后送到火葬場,一切就結(jié)束了,留下很多無法彌補的傷痛。我的老家在山西平遙,現(xiàn)在還是土葬,從人去世到真正送走,至少要七七四十九天,每天都在紀(jì)念,也每天都有事情要忙。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既給了人們充分的時間思念親人,又讓大家不至于過度沉溺悲痛。

      現(xiàn)代社會的死亡體系,剝奪了這種長時間、溫暖的告別方式,我覺得這也是仇晟多年來心存?zhèn)吹脑蛑弧1绕饟?dān)心 AI 會 “欺負(fù)” 我們,人類更應(yīng)該反思自己的生活體系,想想該修復(fù)什么,這才是更重要的。

      李瑋:我看了《比如父子》很多遍,從宣發(fā)角度,首先要理清它的類型和結(jié)構(gòu)。它是故事片,但氣質(zhì)上更接近 “懸疑片”—— 不是情節(jié)上的懸疑,而是情感上的懸疑。整部片子圍繞 “葬禮上未說出口的話” 展開,核心是 “不確定”:父親對我的愛到底是什么樣的?我對父親的情感又該如何定義?

      影片結(jié)尾,當(dāng)主角把VR眼鏡丟進水里,其實就是一種放下。為什么能放下?因為在AI的世界里,他不僅找到了情感出口,更看到了自己內(nèi)心的投射——AI的所有表達(dá),都是他內(nèi)心的映照。最終,他看清了自己無形的情緒和情感的真正形狀,這就是影片 “提問 - 解答” 的懸疑結(jié)構(gòu)。


      主持人:12月6號電影就跟全國的這個觀眾見面了。剛才李總的這個解讀也特別好,我覺得大家看這個影片,我個人的建議就是說不一定先要去豆瓣上看別人是怎么分析,然后再去看。我覺得《比如父子》這個片子一定要自己先看,看完之后尋找自己的答案,然后大家再去聊,再去討論,會發(fā)現(xiàn)非常豐富,因為大家會有非常多不同的這種解讀,因為它是一個理性跟感性的特別美妙的一次融合和對話。關(guān)于這個部分我不知道鈞妍你是怎么樣看的,因為在這個理性結(jié)構(gòu)下,有非常極致的細(xì)膩的這個情感表達(dá),你作為制片人你是怎么樣理解?

      黃鈞妍:我很贊同導(dǎo)演說的,影片看似多線敘事,實則是單線敘事,有著清晰的骨骼和架構(gòu),本質(zhì)上是一部三段式電影。

      第一幕聚焦現(xiàn)實,展現(xiàn)少年鄒橋的痛苦與缺失,那些真實的傷痛、自我懷疑,以及對永遠(yuǎn)無法回答的問題的執(zhí)著求索,都特別有沖擊力。

      第二幕轉(zhuǎn)入輕科幻,現(xiàn)實中找不到答案,便求助于科技——假設(shè)親人還在,假設(shè)未完成的告別能有重來的機會,想通過 AI 得到所有疑問的解答。但這一幕里,更多感受到的是科幻帶來的情感索取,以及索取之后更深的虛無。

      第三幕,當(dāng)主角自己也成為父親,回望當(dāng)年與父親的種種,現(xiàn)實與科幻交織,他才終于完成了自我和解。

      影片的情感沖擊很強烈,但在濃烈的情感之下,是完整的理性架構(gòu),兩者不是簡單的對半分,而是緊密交織。這種個人化的體驗既直接又一致,這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點。

      主持人:其實剛才鈞妍講到的這個交織是我特別強烈的一個感受,就是一方面這個結(jié)構(gòu)是明晰的,一方面他的那個情感是非常極致的,一直在沖擊著我們。雖然導(dǎo)演講的是自己的故事,我們也能從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想請導(dǎo)演跟我們講一講,就對于這個理性跟感性之間這個片子的設(shè)計,您的思考,還有就是剛才鈞妍說了一個詞很重要,對于這個作品來說就是輕科幻。因為在類型上我覺得它很新,作為一種中式的科幻,你怎么樣看待影片當(dāng)中輕科幻的這個類型在這個里面的出現(xiàn)?

      仇晟:很多人問我,理工科背景拍電影會不會跟別人不一樣?我形容我自己拍電影就像做研究,是用科學(xué)的手段去探尋一些不可知的東西。我的第一部片子《郊區(qū)的鳥》探討的是“記憶是否可測”“觀測記憶時記憶會不會改變”,而《比如父子》則是從“能否與逝去的親人再進行一次對話” 這個設(shè)問出發(fā),去構(gòu)筑故事、進行拍攝。所以說,我覺得這個輕科幻它就像是從現(xiàn)實上面長出來的一個自然而然的選擇。

      2022、2023年我開始用ChatGPT,現(xiàn)在也會 AIGC生成親人的圖像,這些技術(shù)已經(jīng)和我們的現(xiàn)實情感需求緊密相關(guān)了。我最近還做了個嘗試,把父親的老照片輸入 AI,想讓它生成影像。比如一張我4歲時和父親在動物園的照片,我給AI的指令是 “右邊的小朋友慢慢長大,直到和父親一樣高”,結(jié)果 AI 誤解了,讓 4 歲的我往后退,踏上一個石階,一瞬間就和父親一樣高,還伸手搭在了父親肩上。那一刻我覺得,借助AI和科幻的想象力,我們能對人性、對情感過程有一些有趣的探索。

      主持人:AI工具等等一系列的手段,其實在我們的回憶上,對于我們和逝去的人和那些我們還想去再重溫的那些情感,它是對我們是一種很重要的一種撫慰。但我想我們的這部作品,它又在提出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很多時候這樣的撫慰,它可能不一定是準(zhǔn)確的。還有就是關(guān)于這個科幻的,就這個片子在我看來我覺得它呈現(xiàn)了一種新的類型,還有剛才這個鈞妍講的這個輕科幻的元素加入進來,你怎么樣看待本片當(dāng)中科幻的這個?

      仇晟:影片第三部分對杭州和當(dāng)今城市做了有限的未來延伸:日常交互虛擬化,與父親的交流在虛擬空間進行,甚至產(chǎn)檢、醫(yī)學(xué)檢查都在虛擬現(xiàn)實中完成。當(dāng)虛擬的胎兒比真實的更“真”,我們還能像愛真實的孩子一樣愛他嗎?我們正在步入虛擬的 “超真時代”,而我想通過影片,喚回大家對具體接觸、具體氣味、具體光照的感知。希望觀眾走出影院后,能摘下那些“無形的眼鏡”,真正看一看真實的世界。


      主持人:我覺得導(dǎo)演講得好,就像我們今天這個主題,重構(gòu)情感,其實更多的時候是讓我們?nèi)ブ泵婺切┱嬲恼鎸嵉模筛锌芍那楦校绕涫俏覀冞€可以觸動它的時候,我覺得這也是一個重要的體系。謝謝導(dǎo)演,我們請教一下江波老師對于本片當(dāng)中的這個科幻的這個部分,作為一個知名科幻專家,您怎么樣看?尤其是這個里面的我們剛才說到的這些輕科幻的這些部分。

      江波:我覺得我們這個時代其實是 “反科幻” 的時代,因為很多科幻小說里的情節(jié),現(xiàn)在都在慢慢變成現(xiàn)實。電影被稱為 “造夢術(shù)”,而 AI 更是造夢術(shù), AI 造出來的幻覺甚至不能說比電影更逼真,至少比電影更高效,它用一種快捷的方式就把這種幻覺傳遞到你的面前。

      這部片子的科幻表達(dá)非常扎實,VR互動、虛擬醫(yī)療診斷等設(shè)定,在現(xiàn)實的科技報道中時常能看到雛形,但又還沒完全實現(xiàn)應(yīng)用,恰好介于純粹幻想和現(xiàn)實之間。這個 “臺階” 很重要,正是因為這些技術(shù)有實現(xiàn)的可能,影片才能完整地從過去的情感缺憾,延伸到科幻時代的彌補嘗試,這部分的呈現(xiàn)比較完美。

      主持人:確實,我們今天的感受到的和即將很快我們都會感受的所有的形態(tài)都展示在大家面前,更重要的是引起我們關(guān)于 AI 和愛,關(guān)于這種情感的一種思考。雷老師,這一輪要不要回答剛才說的那個問題?

      雷建軍:那我們現(xiàn)在很多紀(jì)錄片,比如說你想回到一個晚清的時候,你現(xiàn)在拿一張照片出來用AI就可以很好的復(fù)原,這在以前是很難的,所以作為紀(jì)錄片人,我覺得還是要去擁抱這個新的技術(shù)。對于我個人來說,我既不特別積極地快速去擁抱技術(shù),但也不排斥。


      主持人:明白,所以到底什么是真實?這個可能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擁抱此刻真實的這個部分,對吧?謝謝雷老師。接下來,把時間交給現(xiàn)場觀眾,大家看完影片后有什么問題,都可以向主創(chuàng)們提問,我們依次遞話筒,請大家舉手示意。

      觀眾1:各位老師好,非常感謝比如父子的這個團隊帶來這么好的電影。我想從硬科幻創(chuàng)作邏輯出發(fā),請教各位老師:AI 若要真正承載人類復(fù)雜情感,需要突破哪些技術(shù)和倫理層面的核心壁壘?比如AI父親無法回應(yīng)鄒橋成年后的新煩惱,像工作、情感問題,如果AI他只能重復(fù)以前的數(shù)據(jù),鄒橋會不會感到更加孤獨?謝謝。

      仇晟:您提的這個問題很有意義。現(xiàn)在很多人用 AI 做情感陪伴,孤獨時向AI傾訴,AI確實很擅長提供情緒價值。但就像我們常說的,一個人安慰你,未必是真的與你共情。

      影片中也討論過這個問題:鄒橋跟AI父親提起童年家庭旅行,回憶起水中的觸感、陽光的溫感,但AI的數(shù)據(jù)喚起的是完全另外一個東西,它可能口頭會敷衍你、撫慰你,但我們必須正視這種感受的不一致,以及人與AI結(jié)構(gòu)上的本質(zhì)差異。

      江波: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一直覺得,當(dāng)前的 AI,尤其是對話式大語言模型,很像一面鏡子——你和AI對話時,其實是在觀照自己的內(nèi)心。就像金庸小說里的武功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AI 的回應(yīng)質(zhì)量,取決于你的提問深度和思想層次。情感上也是如此,你把父親的相關(guān)數(shù)據(jù)輸入 AI,帶著強烈的情感與它互動,它自然會反映出相應(yīng)的情感色彩。至于會不會感到孤獨,這完全取決于個人特質(zhì)。

      不久前Google有員工認(rèn)為AI已經(jīng)有自我意識,其實這就是 “照鏡子” 的結(jié)果 —— 他把自己的內(nèi)心投射到 AI 上,誤以為 AI 有了自我意識。這種 “欺騙” 對情感來說并不重要,關(guān)鍵是你是否能從中獲得真正的安慰。如果你愿意接納這種形式,就能得到慰藉;如果你是絕對理性的人,看穿了它的 “非人本質(zhì)”,可能也就不需要它了。所以AI對心理撫慰是有益的,只是并非人人都需要。

      李瑋:這個提問很有意思。今年春節(jié)后,我曾就這個問題和 DeepSeek 對話過,后來想到一個點:我們天然認(rèn)為人一定有感情,但人的感情到底從何而來?就像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我們的認(rèn)知、情感、知識,其實都是對過往經(jīng)驗的積累,進而形成的反應(yīng)。

      AI 本身可能沒有情感,但它完全可以有情感表達(dá),這源于它像人一樣進行大量學(xué)習(xí)后得出的結(jié)論。建議大家把《比如父子》和斯皮爾伯格的《人工智能》對比觀看,《人工智能》是 “非人向人” 的情感轉(zhuǎn)化,而《比如父子》是 “人向非人” 的轉(zhuǎn)化,兩者對照著看,會有更多啟發(fā)。

      觀眾2:仇導(dǎo)好,各位老師好。我是咱們清華大學(xué)學(xué)生電影協(xié)會的現(xiàn)任副會長,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電影,之前在北京法國文化中心的首映就很受感動,這次也是我們學(xué)生電影協(xié)會聯(lián)合校學(xué)生會、科幻協(xié)會,努力把片子帶到清華。作為清華走出來的導(dǎo)演,您的視角很特別,李總提到影片像 “提問 - 解答” 的過程,我覺得也像清華學(xué)生寫論文的感覺。想請教您,清華的理工科訓(xùn)練是否影響了您藝術(shù)創(chuàng)作的審美風(fēng)格?

      仇晟:謝謝你,也特別感謝影協(xié)、學(xué)生會和科幻協(xié)會的支持。你說得很對,我拍電影確實像做研究一樣。

      有個小事很能說明問題:我從清華畢業(yè)進入影視圈后,有一陣羞于提起自己的清華背景,有點 “反向霸凌” 的感覺,我說自己清華畢業(yè),圈內(nèi)人會疑惑 “你什么意思?清華學(xué)歷能用來拍電影嗎?”,所以我一度把清華經(jīng)歷藏了起來,拍《郊區(qū)的鳥》時也沒展露理工科身份。

      后來片場遇到個小問題:有一把玩具槍,按扳機既能發(fā)紅光,又會發(fā)出 “嘎啦嘎啦” 的響聲,但我希望它只發(fā)光不發(fā)聲。道具師拆了之后說辦不到,我就自己動手,拆開后看到揚聲器和光電回路,直接把揚聲器的線路剪了,問題就解決了。那一刻,學(xué)模電、數(shù)電的本能一下子就回來了。在很多時候我還是愿意用一種更加直覺的態(tài)度,可能把理性埋在下面的態(tài)度去做事情。


      觀眾3:各位老師好,我是經(jīng)濟系的一位碩士,現(xiàn)在 AI 很火,想請教AI應(yīng)用到電影行業(yè),是否能縮短制片周期、降低成本?影片后面有個3D 模擬打拳的場景,是不是AI生成的?以前用3D引擎繪制這類畫面周期很長,現(xiàn)在 AI 生成是不是能大幅縮短周期、降低成本?

      仇晟:謝謝提問。影片里的AI父親其實是真人演的,我們用了非常手工的方式:讓演員宋洋做特效化妝,戴上仿真皮膚,還設(shè)計了 AI 宋洋 1.0、1.5、2.0 等不同形態(tài)。之所以這么費功夫,是因為AI的神情、動作、聲音需要細(xì)膩的變化,我希望通過演員的表演來精準(zhǔn)雕刻這些細(xì)節(jié)。這部片子很特別,是 “人演 AI”,而現(xiàn)在很多 AIGC 影片是 “AI 演人”。關(guān)于 AIGC的應(yīng)用,想請李總和黃總分享一下。

      黃鈞妍:電影頻道杭州基地一直在做AI相關(guān)探索,今年上半年我們做了一部叫《魯山林》的漫劇加電影,大概五人團隊一周就能完成 6-8分鐘的完善成片,估算下來一部電影的制作周期大概能縮短到三個月,比傳統(tǒng)電影制作周期大幅縮短 —— 傳統(tǒng)電影拍攝期最短也要一兩個月,長則幾年,后期制作更是漫長。

      AI 工具能讓團隊規(guī)模更小、效率更高,也讓科幻、奇幻題材的表達(dá)更便捷、成本更低。但目前還有一些難題沒解決,比如真人電影的細(xì)膩表達(dá),AI 還難以實現(xiàn)。不過隨著技術(shù)迭代,這些問題遲早會解決。

      到那個時候,創(chuàng)作的資金、人力門檻降低,真正的情感表達(dá)、核心議題、個人審美,會成為評價導(dǎo)演的核心維度。這部影片創(chuàng)作時,導(dǎo)演最初的很多畫面和效果設(shè)想,因為現(xiàn)實條件做了妥協(xié)。如果 AI 創(chuàng)作時代真正到來,像仇導(dǎo)這樣的藝術(shù)電影導(dǎo)演,會有更多創(chuàng)作空間,能更完整地表達(dá)自己的想法,我們也在做相關(guān)的教育培訓(xùn)和技術(shù)探索。

      仇晟:行業(yè)內(nèi)經(jīng)常討論AIGC出現(xiàn)后導(dǎo)演會不會失業(yè),我自己也做過一些AIGC嘗試,過程中反而更清楚人類擅長什么。AIGC 擅長制造奇觀、單人場景、嚴(yán)肅內(nèi)容,但不擅長拍喜劇、多人場面,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肢體接觸。比如10個人吃飯、觥籌交錯、互相夾菜的日常場景,AI 根本無法精準(zhǔn)呈現(xiàn)。所以人類導(dǎo)演要和 AI 形成差異化,就要聚焦這些日常的、親密的、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接觸。

      李瑋:AI 在電影行業(yè)的應(yīng)用不只是前期創(chuàng)作和后期渲染,我們現(xiàn)在還在做電影搜索的大數(shù)據(jù)平臺。以前影視投資是 “經(jīng)驗驅(qū)動”,投資方基于過往經(jīng)驗判斷是否投資;而大數(shù)據(jù)平臺會整合所有電影的投資得失經(jīng)驗,提供數(shù)據(jù)驅(qū)動的輔助投資工具。

      除此之外,宣發(fā)、制片、后期制作,甚至電影走出去的譯制環(huán)節(jié),AI 都能發(fā)揮輔助作用。目前來看,它更多是提升效率的輔助工具,而不是替代創(chuàng)作核心的存在。

      觀眾4:首先祝賀仇晟導(dǎo)演,我在外地出差時看到影片要上映,就把你拉進了清華科幻的群,清華搞科幻的同學(xué)都很關(guān)注這部片子。這確實是一部科幻片,但從開頭就充滿了濃重的情感,第一個鏡頭是默片風(fēng)格,很有歐式電影的感覺,風(fēng)格很鮮明。

      影片的轉(zhuǎn)換很快,從現(xiàn)在回到過去,回顧二三十年的時光,再通過車道場景切換到未來,三個階段風(fēng)格完全不同,能感受到你“做研究式”的導(dǎo)演風(fēng),影片的情感表達(dá)濃烈又有節(jié)制,最后河面上飄起父親楊勇的鏡頭,情緒達(dá)到高潮后戛然而止,非常成熟。我一開始就猜到 VR 里的形象是人拍的,現(xiàn)在的 AI 達(dá)不到這種細(xì)膩程度,正如你所說,多人鏡頭、喜劇鏡頭、近戰(zhàn)鏡頭,AI 都做不出來。

      恭喜你已經(jīng)成為成熟導(dǎo)演,AI 對你來說是助力,但對還沒進入行業(yè)的人來說,可能會搶占機會。你既是編劇、導(dǎo)演,也是出品人,承擔(dān)了很多責(zé)任,影片的電影語法非常成熟流暢。想請教你,影片制作過程中有哪些心酸?以及如何讓更多觀眾準(zhǔn)確接收到你想表達(dá)的核心思想?

      仇晟:這部影片的成本比一般藝術(shù)電影高一些,為了完成拍攝,我賣掉了母親留給我的老房子。做這個決定時我很堅定,因為這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當(dāng)然,也離不開黃鈞妍總、宣發(fā)方的支持,我們正在一點點把影片推向市場,但電影市場的形態(tài)不是我們能完全左右的。

      今天這個場合讓我很感動,活動周日才公布,短短兩天就聚集了不同年齡段、不同背景的觀眾,坐在這個百年禮堂里一起看片。這部影片的形態(tài),是我在當(dāng)下最直覺、最及時的表達(dá),它可能會一直留在那里,或許五年、十年后還有人看,會產(chǎn)生新的回響,就像鄒橋和父親在 20年后的重逢與對話,我相信這部片子也會有回響。


      主持人:非常感謝各位觀眾的精彩提問,也謝謝主創(chuàng)們的真誠回應(yīng)!這些跨界視角的探討,讓我們對影片、對AI與情感的關(guān)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想拜托大家,如果喜歡仇晟導(dǎo)演的這部新作,歡迎通過小紅書、抖音等平臺幫忙宣傳。12月6 號起,不妨和家人一起走進影院,在這個冬日,重新審視我們與親密之人的情感關(guān)系,也重新認(rèn)識我們所處的 AI 時代。最后,把時間交給仇晟導(dǎo)演,請導(dǎo)演最后也跟大家再次的分享和推薦。

      仇晟:謝謝各位來看這部電影,也謝謝大家留到最后。這部電影源于我的親身經(jīng)歷,講述了一對父子20年間的螺旋進化史。希望所有看完影片的觀眾,都能更坦誠、更有勇氣地面對自己的親密關(guān)系,無論是父母還是戀人,都不要留下遺憾,謝謝大家。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guān)推薦
      熱點推薦
      陳百祥稱自己每場直播收入超8位數(shù),“這簡直是天文數(shù)字,就站在那里說四五句話”

      陳百祥稱自己每場直播收入超8位數(shù),“這簡直是天文數(shù)字,就站在那里說四五句話”

      瀟湘晨報
      2026-01-23 12:09:10
      活塞官宣:比克斯塔夫當(dāng)選全明星主帥 06年桑德斯后隊史首人

      活塞官宣:比克斯塔夫當(dāng)選全明星主帥 06年桑德斯后隊史首人

      醉臥浮生
      2026-01-25 12:21:02
      中央定調(diào)!退休新規(guī)實施后,公務(wù)員和事業(yè)編人員還能延遲退休嗎?

      中央定調(diào)!退休新規(guī)實施后,公務(wù)員和事業(yè)編人員還能延遲退休嗎?

      阿纂看事
      2026-01-25 19:22:32
      足協(xié)人士:03-06選材面并不寬裕,再碰日烏大概率還是下風(fēng)

      足協(xié)人士:03-06選材面并不寬裕,再碰日烏大概率還是下風(fēng)

      懂球帝
      2026-01-25 14:34:22
      中國崛起,必須要打贏三場對美軍的戰(zhàn)爭,如今已進入最關(guān)鍵的階段

      中國崛起,必須要打贏三場對美軍的戰(zhàn)爭,如今已進入最關(guān)鍵的階段

      原來仙女不講理
      2026-01-24 22:32:11
      1955年,彭德懷上報大將候選名單,毛主席皺眉:這幾人是誰提的?

      1955年,彭德懷上報大將候選名單,毛主席皺眉:這幾人是誰提的?

      小豫講故事
      2026-01-25 06:00:07
      原來她是鄔君梅的媽媽!曾是上海富家千金,如今隱居上海安享晚年

      原來她是鄔君梅的媽媽!曾是上海富家千金,如今隱居上海安享晚年

      秋姐居
      2026-01-25 19:26:25
      新華社記者直擊伊朗最新局勢

      新華社記者直擊伊朗最新局勢

      新華社
      2026-01-24 17:45:55
      華西村的金牛,現(xiàn)在看來真是一次成功的投資

      華西村的金牛,現(xiàn)在看來真是一次成功的投資

      次元君情感
      2026-01-25 02:45:28
      銀價漲太猛!女子三年前6000元買的鉆戒,現(xiàn)在只值幾百元,贈品足銀保溫杯卻已價值2000元!

      銀價漲太猛!女子三年前6000元買的鉆戒,現(xiàn)在只值幾百元,贈品足銀保溫杯卻已價值2000元!

      每日經(jīng)濟新聞
      2026-01-25 14:39:10
      白巖松評U23國足:教練牛、隊員牛、成績也很牛,男足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白巖松評U23國足:教練牛、隊員牛、成績也很牛,男足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極目新聞
      2026-01-25 13:19:14
      一粒速效救心丸可治10多種病,別只用來治療心梗了,一定要收藏

      一粒速效救心丸可治10多種病,別只用來治療心梗了,一定要收藏

      路醫(yī)生健康科普
      2026-01-24 08:30:03
      又揪出來一個巨貪,金額高達(dá)9.7億,首富夫人郝斌跨境逃亡失敗了

      又揪出來一個巨貪,金額高達(dá)9.7億,首富夫人郝斌跨境逃亡失敗了

      墨蘭史書
      2026-01-17 08:30:09
      東風(fēng)導(dǎo)彈泄密案:間諜郭萬鈞一家三口,全部被處以死刑

      東風(fēng)導(dǎo)彈泄密案:間諜郭萬鈞一家三口,全部被處以死刑

      冰點歷史
      2025-07-15 09:33:13
      澎湃:歐洲球隊對李昊最多報50萬歐,薪水也只有國內(nèi)五分之一

      澎湃:歐洲球隊對李昊最多報50萬歐,薪水也只有國內(nèi)五分之一

      懂球帝
      2026-01-25 10:51:06
      中國古代單日陣亡最高的戰(zhàn)役:香積寺互砍,4個時辰11萬人陣亡!

      中國古代單日陣亡最高的戰(zhàn)役:香積寺互砍,4個時辰11萬人陣亡!

      小豫講故事
      2025-12-29 06:00:03
      中歐接力拋美債,直擊美國軟肋,特朗普終于急了:誰再拋就報復(fù)

      中歐接力拋美債,直擊美國軟肋,特朗普終于急了:誰再拋就報復(fù)

      特特農(nóng)村生活
      2026-01-25 15:22:22
      王楠沒想到,她偏心養(yǎng)大、不讓打乒乓球的兒子,如今成全家的驕傲

      王楠沒想到,她偏心養(yǎng)大、不讓打乒乓球的兒子,如今成全家的驕傲

      觀察鑒娛
      2026-01-25 12:54:59
      媒體人:斯坦丘放棄了合同內(nèi)很多薪水,英博也給出了中超頂薪

      媒體人:斯坦丘放棄了合同內(nèi)很多薪水,英博也給出了中超頂薪

      懂球帝
      2026-01-25 15:06:27
      惡心汪小菲!具俊曄自曝大S每晚都給他服務(wù),毫不避諱說夫妻秘事

      惡心汪小菲!具俊曄自曝大S每晚都給他服務(wù),毫不避諱說夫妻秘事

      八星人
      2026-01-25 13:34:45
      2026-01-25 19:59:00
      幕味兒 incentive-icons
      幕味兒
      有趣有料有態(tài)度的迷影交流平臺
      6781文章數(shù) 29459關(guān)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娛樂要聞

      田亮一家新年全家福!森碟變清純少女

      頭條要聞

      男孩打碎電視屏為"還債"在小區(qū)創(chuàng)業(yè) 不到2個月賺了6千

      頭條要聞

      男孩打碎電視屏為"還債"在小區(qū)創(chuàng)業(yè) 不到2個月賺了6千

      體育要聞

      中國足球不會一夜變強,但他們已經(jīng)創(chuàng)造歷史

      財經(jīng)要聞

      隋廣義等80人被公訴 千億騙局進入末路

      科技要聞

      黃仁勛在上海逛菜市場,可能惦記著三件事

      汽車要聞

      別克至境E7內(nèi)飾圖曝光 新車將于一季度正式發(fā)布

      態(tài)度原創(chuàng)

      本地
      手機
      教育
      藝術(shù)
      旅游

      本地新聞

      云游中國|格爾木的四季朋友圈,張張值得你點贊

      手機要聞

      榮耀泡泡瑪特聯(lián)名手機今日開售:首銷即引爆,線下再現(xiàn)排隊熱潮

      教育要聞

      牢A的講述,讓陪讀媽媽、女留學(xué)生,以及這類家庭都出一身冷汗!

      藝術(shù)要聞

      138.8米!昆山西部新地標(biāo)封頂!

      旅游要聞

      來松江玩雪!上萬平方米冰雪世界開園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guān)懷版 主站蜘蛛池模板: 午夜福利视频一区| 国产AV大全| 91福利视频一区二区| 一级片免费网站| 精品无码一区二区三区不卡| 久久精品无码精品免费专区| 伊人精品在线| 性欧美大战久久久久久久| 亚洲中文字幕免费| 久久国产成人高清精品亚洲| 亚洲无码日日| 少妇被粗大猛进进出出| 亚洲精品无码永久中文字幕| 宅男噜噜噜66一区二区| 亚洲av成人一区二区三区| 成人永久在线| 99视频精品全部在线观看| 久久月本道色综合久久| 色播久久人人爽人人爽人人片av | 影音先锋鲁狠狠| 天干天干天啪啪夜爽爽99| 久久婷婷五月综合97色一本一本| 99久久精品国产一区二区暴力| 三级片导航| 激情亚洲一区国产精品| www.色午夜.com| 无码任你躁久久久久久老妇| 人妻内射视频麻豆| 久久国产乱子精品免费女| 国产69久久精品一区二区| 国产亚州精品女人久久久久久| 精品亚洲国产成人av| 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四区阿崩 | 成人毛片18女人毛片免费| 乌拉特后旗| 少妇人妻av无码专区| 色窝视频| 三上悠亚在线精品二区| 国产999| 人妻体内射精一区二区三四| 中文字字幕在线中文乱码|